科學家開發適應性強的AdhFix貼片 可取代鋼板來治療骨折

據外媒報道,目前,骨科醫生使用螺釘固定的金屬板(鋼板)將不穩定的斷骨固定在一起。不過,很快就會有一種問題較少、更可定製的替代方法,它採用了光固化複合材料。

下載 (2).jpg

雖然傳統的金屬板能有效地穩定斷骨,但它們至少有兩個缺點。首先,很難將它們塑造成每個病人所需的確切形狀,因此醫院通常不得不在手頭保留各種形狀和尺寸的板。此外,病人鄰近的軟組織可能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粘附在它們身上,導致病人失去活動能力或其他問題。

考慮到這些限制,瑞典皇家理工學院(KTH)的科學家們開發了所謂的AdhFix系統。

要使用該系統,外科醫生首先將螺絲釘插入需要穩定的每一塊骨頭。螺絲釘的頭部從骨頭上突出,使它們能夠作為錨點。接下來,在目標區域建立一個臨時的柔軟和可塑的貼片,橫跨並包括所有的螺釘頭。

該貼片由醫學上認可的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纖維網和膩子狀聚合物/羥基磷灰石複合材料交替組成。一旦它被塑造成所需的形狀和大小,它就被暴露在高能LED可見光源下,使其在幾秒鐘內變硬。然後,它將永久地保持在原位,達到與金屬板相同的目的–但據說沒有缺點。

CM]MNY)8(WPZW_4BMO[8KWF.png

在對手指骨骨折的人體屍體手部進行的測試中,AdhFix貼片經受住了反覆進行手指彎曲運動的力量。而當這些貼片被應用於活體實驗鼠的股骨骨折時,它們被證明能夠支持骨骼癒合,而沒有任何不良影響,如軟組織粘連。

AdhFix技術現在正由附帶公司Biomedical Bondings進行商業化。計劃在2022年之前將其用於獸醫,並在2024年之前用於人類。

由Michael Malkoch教授領導的這項研究的一篇論文最近發表在《先進功能材料》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6-24 10:28
下一篇 2021-06-24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