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捐41億美元股票 巴菲特稱自己的捐贈目標已完成一半

據外媒報道,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被稱為“股神”的沃倫·巴菲特23日宣布,辭去比爾和梅林達·蓋茨基金會受託人的職務,並向五家基金會捐贈價值41億美元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票。

又捐41億美元股票 巴菲特稱自己的捐贈目標已完成一半

據報道,此輪捐贈標誌着這位90歲的億萬富翁已經完成了自己一半的捐贈目標。巴菲特曾在2006年承諾把他所有的伯克希爾股份捐贈給比爾和梅林達·蓋茨基金會、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舍伍德基金會、霍華德·G·巴菲特基金會和NoVo基金會。

巴菲特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天對我來說是一個里程碑。2006年,我承諾將我所有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份——超過我資產凈值的99%——捐給慈善事業。如果加上今天41億美元的捐贈,我已經完成了一半。”

巴菲特辭去蓋茨基金會受託人一職之際,正值該慈善組織因兩位創始人的離婚而面臨一段動蕩時期。巴菲特說,“多年來,我一直是一個受託人,一個不活躍的受託人……我現在辭去這個職位,就像我在除伯克希爾之外的所有公司董事會所做的一樣。”

據報道,微軟聯合創始人兼前首席執行官比爾·蓋茨和他的妻子梅琳達·弗蘭奇·蓋茨於今年5月宣布離婚。這對夫婦和巴菲特曾一起創立了“捐贈誓言”計劃,該計劃要求參與者捐出超過一半的財富。

           

(0)
上一篇 2021-06-24 09:28
下一篇 2021-06-24 0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