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疾控中心:“德爾塔”變異毒株或很快增至歐盟新增病例90%

當地時間6月23日,根據總部在瑞典的歐洲疾控中心(ECDC)的數據,在印度首次發現的“德爾塔”變異毒株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占歐盟所有新增新冠病例的90%。“德爾塔”變異毒株很可能會在夏季廣泛傳播,尤其是在年輕人中,如果他們沒有完全接種新冠疫苗,這可能會導致身體更脆弱的人被感染,並會經歷嚴重疾病和死亡的風險。

△圖為歐洲疾控中心主任阿蒙

△圖為歐洲疾控中心主任阿蒙

歐洲疾控中心主任阿蒙表示,“德爾塔”變異毒株比其他毒株更具傳染性,估計它在8月底占(新病例)的90%。

目前完全接種兩劑疫苗的人都可以獲得針對這種變異毒株的高度保護。目前在歐盟,80歲以上的人群中大約30%和60歲以上的人群中大約40%的人尚未完全接種新冠疫苗。

歐洲疾控中心估計,“德爾塔”變異毒株傳染性比在英國首次發現的“阿爾法”變異毒株高40—60%。“阿爾法”變異毒株目前是歐盟的主要感染毒株。

(0)
上一篇 2021-06-24 04:27
下一篇 2021-06-24 0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