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介紹One Antenna Raidio緊湊型5G基站天線與芯片解決方案

三星電子剛剛宣布了該公司最新的 5G RAN %ignore_a_1%和配套的芯片組解決方案,旨在減少移動運營商在 5G 移動網絡部署時的麻煩。在 Samsung Network:Redefined 線上活動期間,該公司介紹了最新的 One Antenna Radio 集成天線解決方案。移動運營商可將 3.5GHz Massive MIMO 無線頻段、與無源的中低頻段合而為一,以加速 5G 移動網絡的安裝部署。

5g_radio_one_antenna.jpg

(圖自:Samsung Newsroom)

通過節省空間和簡化安裝來節省移動運營商的部署和運營成本,三星 One Antenna Radio 解決方案能夠應對不同基站地點和所處環境的挑戰。

基於此,運營商無需單獨安裝和連接多根天線組件,且精簡結構讓硬件也更加緊湊,使得 5G 網絡部署變得更加輕鬆。

三星電子網絡業務高級副總裁兼產品戰略主管 Wonil Roh 表示:

我們很驕傲地推出了 One Antenna Radio 解決方案,致力於提供業內領先的性能表現,以及應對各種部署環境的挑戰。

對於大多數運營商來說,硬件安裝、布線、人工、以及空間等資源開銷,匯成了他們不得不面對的一大挑戰。

而三星 One Antenna Radio 提供了一種更具優勢的解決方案,並幫助擴大了部署的邊界。

相關 5G 解決方案將於 2022 年初加入三星的無線接入網(RAN)產品組合中,且會率先投放歐洲市場。

5g_chipset.jpg

(圖自:Samsung Newsroom)

與此同時,三星宣布了一系列 5G 芯片組(3GPP Rel.16 兼容產品),包括了數字前端-射頻芯片(DFE-RFIC)集成產品、第二代 5G 調製解調器 SoC、以及第三代毫米波射頻集成電路(RFIC)芯片。

Moor Insights & Strategy 的 Anshel Sag 指出,5G 芯片組對於滿足下一代網絡部署所需的性能需求至關重要。而三星在這方面主導和積累的長期經驗,也賦予了該公司一些關鍵的差異化優勢。

通過將自身定位於提供 5G 網絡解決方案的領導者,該公司可為尋求推進其 5G 戰略的運營商客戶提供相應的特性和優勢。

比如該公司的 DFE-FRIC 集成芯片,就融合了毫米波與 6GHz 以下頻譜的 DFE 和 RFIC 功能。

基於此,這家科技巨頭得以順利推出自家的 5G Compact Macro 等解決方案。在提升輸出功率和帶來雙倍頻寬的同時,還減少了設備的佔地面積。

第二代 5G 調製解調器 SoC 將使基帶單元擁有更大的容量和更低的單位功耗,並且支持 6GHz 以下與毫米波頻段。

這為大規模 MIMO 射頻與 5G Compact Macro 解決方案提供了增強的功率效率和波束成形體驗。

而且在第三代毫米波 RFIC 芯片的加持下,5G Compact Macro 平台也得以順利支持 39GHz 與 28GHz 頻譜,並且能夠通過增強功率來推動緊湊型的 5G 射頻實施。

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兼網絡業務研發主管 Junhee Lee 表示:

這款芯片組是我司最先進的 5G 解決方案的基本組成部分,通過長期努力研發,三星得以走在提供尖端 5G 技術的最前沿。

作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公司之一,我們致力於為下一階段的 5G 發展開發出最具創新性的芯片,並幫助移動運營商保持其競爭力。

(0)
上一篇 2021-06-23 14:27
下一篇 2021-06-23 14: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