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收購米高梅難度升級 ?FTC 將進行反壟斷審查

據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 將對亞馬遜收購電影製片公司米高梅的交易展開調查,負責這次調查的將是大型科技公司的最知名批評者之一。據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的這筆收購交易的反壟斷調查將由 FTC 負責,而非司法部。前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教授莉娜·卡恩 (Lina Khan) 向來積極提倡加大對科技平台的執法。上周,在獲得參議院確認后,莉娜·卡恩正式接任 FTC 主席。

亞馬遜收購米高梅難度升級 ?FTC 將進行反壟斷審查

這筆 84.5 億美元的米高梅收購案將給莉娜·卡恩上任后的反壟斷議程帶來早期考驗 。2017 年,仍是耶魯大學法學院學生的卡恩撰寫了一篇影響力廣泛的論文,題為“亞馬遜的反壟斷悖論”。她的這篇論文回顧了這家在線零售商從不起眼的賣書平台到控制數字經濟關鍵基礎設施的巨頭的發展之路,以及傳統反壟斷分析為何未能發現這家公司對競爭構成的威脅。

FTC 拒絕發表評論。

亞馬遜的這筆收購也招來那些忌憚科技公司發展之人的批評。但反壟斷專家認為,監管機構想要阻止這筆交易有困難 。FTC 先前也曾調查過亞馬遜收購全食超市一案。在沒有發現競爭問題后 ,FTC 同意了亞馬遜對全食超市的收購。

馬薩諸塞州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 (Elizabeth Warren) 在Twitter上寫道,看到 FTC 打算調查這筆交易,她感到十分高興。她說,亞馬遜,可不是什麼普通的收購方。

她寫道 :“FTC 應該仔細調查這家巨頭的收購案可能對流媒體和娛樂行業的影響。不僅如此 ,FTC 還應該調查這筆收購對員工、小型企業和整體競爭的影響。”

Cowen & Co。 分析師保羅·格蘭特 (Paul Gallant) 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儘管 FTC 可能會對亞馬遜的收購交易展開深入調查,但他預期該監管機構最終還是會批准該筆交易,因為來自流媒體平台和傳統有線電視的付費電視內容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將使消費者受益。

亞馬遜和其科技同僚們在過去十年中收購了數百家公司,卻幾乎未曾遭到美國反壟斷執法者的阻止。這些科技公司大肆收購的行為最終招致廣泛批評,人們指責反壟斷機構未能積極地質疑這些公司的收購行為。同時,人們也希望推進新的立法,以修訂反壟斷法。

周三,眾議院議員將考慮針對亞馬遜和其她科技平台提出一系列反壟斷法案,其中有一項法案如通過會讓大型科技公司的收購更難獲得批准。

(0)
上一篇 2021-06-23 14:27
下一篇 2021-06-23 14: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