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認為航空業中非二氧化碳帶來的效應對減緩氣候變化也很重要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儘管航空業排放目標與《巴黎協定》的總體目標一致,但航空對氣候影響很可能達不到這些目標。航空業是全球經濟的一個重要貢獻者,但其產生的二氧化碳(CO2)以及非CO2效應(如形成氮氧化物、臭氧和尾跡捲雲)會導致全球變暖。

研究人員認為,只要航空業進入復蘇階段,為應對COVID-19封鎖而對全球航空旅行實施的限制只會對航空業的整體氣候影響產生暫時性影響。今天(2021年6月22日),包括伯明翰大學的專家在內的一個國際研究小組在《自然通訊》上發表了他們的研究結果,他們認為非CO2效應將繼續為未來幾年航空對氣候的影響做出重大貢獻。然而,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的氣候中性增長目標中並未包括這些影響,而Flightpath 2050(歐盟委員會的航空願景)僅部分解決了這些影響。

Commercial-Airplane-Jetliner-Flying.jpg

研究人員警告說,儘管航空業實施了一系列緩解措施,但2025年至2064年間,航空業引起的全球變暖效應仍有可能加劇。研究人員表示,對發動機、機身和操作技術改進,不足以充分減少航空對氣候變化的影響。我們必須同時探討所有緩解辦法,包括增加使用可持續燃料和基於市場的措施,以限制航空對環境的影響。

研究人員認為,可持續燃料的核算必須包括使用中的非二氧化碳排放量,如果我們把所有的計算都僅僅建立在二氧化碳的基礎上,我們就錯過了這些燃料在非二氧化碳排放方面所能提供的巨大改善,特別是在減少顆粒物排放方面,顆粒物排放有助於增加巡航條件下的增溫效應。

(0)
上一篇 2021-06-22 22:29
下一篇 2021-06-22 23: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