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教授回應燕大教授稱推翻愛因斯坦相對論:典型民科不值一提

近日,河北燕山大學教授李子豐研究項目宣稱已推翻愛因斯坦相對論,該項目日前被推薦入選2021年度河北省科學技術獎,項目公示后受到公眾普遍關注和討論。據了解,該項目的自然科學獎推薦號為120-233,推薦單位為河北省教育廳。據悉,該項目中宣稱已推翻誤導物理學界和人類認識世界基本方法的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為科學的健康發展掃清了一個巨大障礙。

中科大教授回應燕大教授稱推翻愛因斯坦相對論:典型民科不值一提中科大教授回應燕大教授稱推翻愛因斯坦相對論:典型民科不值一提中科大教授回應燕大教授稱推翻愛因斯坦相對論:典型民科不值一提中科大教授回應燕大教授稱推翻愛因斯坦相對論:典型民科不值一提

對此,鳳凰網連線中科大天體物理學教授袁業飛,袁教授認為“推翻不推翻,不是他自己說得清的。他應該發表在國際公認的學術刊物上面,而且是要被別人去做實驗證明的,自己聲稱自己(推翻了相對論),這不是坐井觀天嗎。”

袁教授進一步表示“如果他只是自己報着玩,那就是個鬧劇。他的做法就是典型民科的做法,不值得一提。”

按照李子豐本人對媒體的說法,他研究推翻相對論已經21年了。

另外,早在2009年6月,中國科學技術學會服務中心曾針對李子豐“狹義相對論的建議信”進行回復。回函中表示,針對李子豐的“狹義相對論的建議信”已收悉。按照中國科協領導要求,中國科協學會服務中心於2009年6月組織專家進行了認真審批。專家認為,李子豐的文章涉及狹義相對論中的某些觀點尚待驗證,並建議李子豐,以論文的形式投刊到相關科技期刊,或通過網絡,或翻譯成英文,與相關科學家進行交流、探討與驗證。

(0)
上一篇 2021-06-22 20:25
下一篇 2021-06-22 2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