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7000萬元被判無期 8700萬的遊戲卡原主曝光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小編小時候一樣,喜歡一部叫《遊戲王》的動漫,逢人便要“決鬥”,而“決鬥”的工具便是《遊戲王》動漫衍生出來的遊戲卡牌。據公開資料,該系列卡牌累計發售已突破251億7000萬張,創造了世界上販賣數量最多的商業卡片遊戲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貪污7000萬元被判無期 8700萬的遊戲卡原主曝光

圖片來源:yugioh-card官網

而6月21日,有一件事情震驚了全網網友。安徽滁州中院對一件刑事案件被執行人的遊戲王“青眼白龍”紀念卡牌進行了法拍,起拍價80元,開拍僅半小時經歷2105輪競買后價格突破8700萬元!隨後,因可能存在惡意炒作與競價行為,阿里司法拍賣中止了本場拍賣。

在網友驚嘆半小時拍出8700萬天價的同時,這張卡牌背後的主人,也引起了廣泛關注。該卡牌主人張某傑出生於1995年,曾負責房產資金託管工作,因涉嫌貪污近7000萬元,被當地法院於去年11月被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而這場擊鼓傳花的鬧劇之後,後果可能很嚴重,這樣的惡性競拍,司法拍賣成功后後悔,可能要面臨司法拘留!

起拍價80元半小時2105次出價

在安徽滁州中院對一件刑事案件被執行人的遊戲王“青眼白龍”紀念卡牌進行的這場法拍中,任何人只需繳納100元的保證金,便可加入這張卡牌的爭奪,競拍的加價幅度甚至低至一元一次。

貪污7000萬元被判無期 8700萬的遊戲卡原主曝光

圖片來源:拍賣平台截圖

根據阿里拍賣最新顯示的競拍結果,該遊戲卡牌競拍出價最高已超過8700萬元,整個拍賣有18104人報名,設置提醒有76716人,圍觀超200萬次。

貪污7000萬元被判無期 8700萬的遊戲卡原主曝光

截至21日16時32分34秒,競買記錄顯示,共有2105人出價拍賣,最後一名競買號為Y8745的出價人開出了高達8732.6098萬元的價格。

另外可以看出,後來出價的大概率就是惡意抬價圖一樂了。大家可以看最後幾次加價,在總價8000萬時還有個別人加價1塊錢,基本屬於惡意競價了。

有參加拍賣的B站UP主在直播中稱,他準備了20萬元參與競拍,在幾萬元時舉牌,最後發現自己“格局小了”。

目前,阿里拍賣官網顯示,本場拍賣已被中止,理由為:拍品與實際競拍價格嚴重不符,可能存在惡意炒作與競價行為。

這張被喊出天價的卡牌究竟有什麼來歷?

據公開信息,遊戲王卡牌是KONAMI公司開發的集換式卡牌遊戲《遊戲王卡片遊戲》中所使用到的遊戲紙牌。此次被拍賣的卡牌是2019年Konami官方發行的一張20周年紀念版“青眼白龍”遊戲王純金卡牌,用料為約11g的24K金,屬於集換式卡牌中的王者級藏品,官方定價為20萬日元(約合1.2萬人民幣),限量發售500套,每一張上面會印有“No.1——500”的收藏編號和證書。

根據近期日本拍賣網站的成交價格來看,市值估價在20到30萬人民幣左右。

貪污7000萬元被判無期 8700萬的遊戲卡原主曝光

某二手交易平台信息,該同款卡牌掛牌售價高達20萬元

為何這張卡牌起拍價才80元,評估價為100元?報道稱,據悉,該卡牌使用年限不明,長久未使用,無任何配件及說明書,為二手物品,由於缺少非常關鍵的證書,不能辨別真偽,所以只能當做普通卡牌來評估估價。6月18日下午,法院開放了統一看樣時間,競買人可到現場觀看辨別。

貪污7000萬元被判無期 8700萬的遊戲卡原主曝光

惡意出價、浪費司法資源

後果有多嚴重?

滁州中院在拍賣平台上介紹標的物時,第一句就是介紹“司法網拍成交的買受人悔拍后保證金及補交差價相關問題處理”。

貪污7000萬元被判無期 8700萬的遊戲卡原主曝光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網絡司法拍賣若干問題的規定》第二十四條之規定,司法網拍成交后,買受人悔拍的,其所交納的保證金不予退還。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拍賣、變賣財產的規定》第二十五條第二款之規定,重新拍賣的價款若低於原拍賣價款,所造成的差價、費用損失等,由原買受人承擔。若其所繳納的保證金足以彌補該差價等費用損失的,則以該保證金填補差價,原買受人無須另行承擔責任。若其所繳納的保證金不足以彌補該差價等費用損失的,則由原買受人承擔不足部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一條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一百八十七條之規定,對於在司法網拍中惡意抬價,擾亂司法拍賣秩序的買受人,人民法院可以對其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阿里拍賣平台也對此做過科普。

貪污7000萬元被判無期 8700萬的遊戲卡原主曝光

阿里拍賣官方微博截圖

而目前出價最高的Y8745,在拍賣中止前已經參與了多輪競拍。

貪污7000萬元被判無期 8700萬的遊戲卡原主曝光

貪污7000萬元被判無期 8700萬的遊戲卡原主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曾有人為惡意出價並悔拍的行為,已付出過沉重代價。

據大慶市中級人民法院微信公號消息,2019年1月11日,大慶市中級人民法院對一惡意競買人作出處罰。處罰詳情顯示,競買人徐某某在沒有購買意願,明知資金不足,無力支付拍賣款的情況下,在競買中惡意抬高價格,連續出價16次將起拍價11萬元的拍品抬高至4600萬元,並最終網絡成交,后以沒有支付能力為由拒絕繳納拍賣餘款4598萬元。

因徐某某惡意競拍的行為嚴重干擾司法拍賣秩序,妨害了法院的正常執行工作,損害了其他正當競買人的合法權益,大慶中院依照相關法律規定對其處以司法拘留十五日,並處罰款10萬元的處罰。

原卡主是位95后

貪污7000萬,熱衷購買遊戲產品

公開資料顯示,6月21日下午拍賣的這張青眼白龍紀念卡,原本屬於一名“95后”。

根據安徽省滁州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書(滁檢二部刑訴〔2020〕8號),被告人張某傑1995年生於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區,因涉嫌貪污罪,於2020年4月29日被天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1月被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根據調查,張某傑在滁州市某存量房資金託管崗位工作期間,利用其填寫託管協議、開具資金託管憑證和收取買房託管資金等職務便利,採取收取託管資金不入賬直接侵吞、偽造收款事實利用單位賬戶中公款支付其個人買房費用、虛構買房事實騙取單位公款等方式,多次貪污存量房託管資金計6993.25萬元。

貪污7000萬元被判無期 8700萬的遊戲卡原主曝光

其中,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期間,張某傑利用職務之便,在收取存量房交易託管資金后,以重複打印的POS機收款憑證入賬託管資金賬目,實際不將資金繳入單位賬戶的方式,侵吞託管資金計54.5萬元。

2019年1月和2月,張某傑利用職務之便,以其時任女友周某某的名義購房,在未繳納購房款的情況下,開具虛假的滁州市存量房交易資金託管憑證,並根據虛假託管憑證侵吞託管資金260萬元、390萬元。

魔幻的是,張某傑用貪污款購買的大量“奢侈品”中,不僅有海南黃花梨手串、紀念鈔、GUCCI手錶等物品,還有常人想不到的鍍金鑲鑽PS4手柄、五億限定版PS4 Pro主機、《戰神4》限定版PS4 Pro主機,多台Switch主機、外星人電腦,以及大量索尼和蘋果的電子產品。

根據公開信息,鍍金鑲鑽PS4手柄豪華版售價約14000美元,五億限定版PS4 Pro主機售價3799元,《戰神4》限定版PS4 Pro主機售價約400美元。

而隨着張某傑鋃鐺入獄,他的這些“收藏”也紛紛被拍賣。

貪污7000萬元被判無期 8700萬的遊戲卡原主曝光

貪污7000萬元被判無期 8700萬的遊戲卡原主曝光

封面圖片來源:阿里拍賣平台截圖

(0)
上一篇 2021-06-22 09:25
下一篇 2021-06-22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