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宣布5500萬劑外援疫苗分配計劃 月底前恐難發貨

白宮周一宣布了美國將向其他國家援助5500萬劑新冠疫苗的分配計劃。拜登政府此前承諾在6月底前向海外提供8000萬劑疫苗,白宮表示,本月早些時候宣布的最初2500萬劑疫苗已經“開始發貨”。官員們周一提供了剩餘5500萬劑疫苗將運往何處以及運送的時間表。

白宮宣布5500萬劑外援疫苗分配計劃 月底前恐難發貨

白宮周一表示,疫苗劑量的運輸“需要時間”,現在不能保證剩餘的5500萬劑疫苗能夠在月底前發貨,當被問及為何延誤時,白宮新聞發言人莎琪表示,問題在於後勤保障,而不是劑量供應。

“我們發現最大的挑戰實際上不是供應,我們有很多劑量要與世界分享,但這是一個巨大的後勤挑戰,我們在開始實施時已經發現了這個問題,”莎琪說,她指出了共享“安全和監管信息”以及確保達到存儲和溫度要求的問題。

白宮表示,大約4100萬劑疫苗將通過世衛組織的COVAX計劃共享,該計劃旨在在全球範圍內公平分配疫苗劑量。其中約1400萬劑將運送到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約1600萬劑將運送到亞洲,另外大約1000萬劑將運往非洲。

COVAX計劃外的1400萬劑將提供給包括哥倫比亞、阿根廷、海地、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拉克在內的國家和地區。

總統拜登一直處於向海外援助疫苗的壓力下,本月早些時候他宣布捐贈5億劑輝瑞疫苗,將在8月至明年上半年之間發貨。

白宮周一表示,通過美國與日本、澳大利亞和印度的合作,並通過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今明兩年還將在非洲和印度生產超過10億劑新冠疫苗。

(0)
上一篇 2021-06-22 07:27
下一篇 2021-06-22 0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