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2026年後不再推搭載內燃機的新車 A4/A6也將實現電動化

新能源已是大趨勢,許多汽車製造商已經宣布了它們的電氣化目標,這其中就包括奧迪。近日,據德國報紙Süddeutsche Zeitung報道,奧迪的最後一台搭載燃油或柴油發動機的新車將在2026年正式推出。

而在2026年後,奧迪將不再推出任何搭載內燃機的新車,所有新車都將搭載純電驅動系統,甚至混合動力系統都將被逐漸淘汰。

當然,搭載了內燃機的老款車型還將繼續售賣一段時間。

根據報道,外媒還推測了最後一款搭載內燃機的奧迪車型。首先可以排除掉A4和A6系列,因為奧迪官方已經先宣布了這兩款車型未來會完全電動化,而最後一款內燃機新車的車型就很可能是A3。

從產品換代周期來講,現款奧迪A3於2020年推出,6年後換代並直接宣布電動化是個不錯的選擇。

目前,奧迪已經擁有了幾款純電動車,包括e-tron GT、Q4 e-tron和Q4 Sportback e-tron,未來還會推出Q6 e-tron、A6 e-tron、A8 e-tron純電的旗艦轎車。

此外,針對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和純電動奧迪e-tron,奧迪共申請了專利57項,位居德國電動車專利申請的榜首,可見奧迪在新能源和電動化方面的決心。

奧迪2026年後不再推搭載內燃機的新車 A4/A6也將實現電動化

(0)
上一篇 2021-06-21 15:09
下一篇 2021-06-21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