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研究發現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料有助於消除對環境有害的飛機雲

我們都曾仰望天空,看到商業飛機從頭頂飛過,在天空中留下像雲一樣的東西,這種現象被稱為飛機雲。NASA與DLA
ATRA飛機合作發表了一項新的研究,調查替代燃料燃燒更清潔的噴氣機燃料由穩定的資源製成,根據研究,在巡航高度上產生的冰晶飛機雲減少50%至70%,有助於減少航空對環境的影響

冰晶的形成可以在高層大氣中停留數小時,並影響到地球的自我加熱和冷卻。

plane-17799_1280.jpg

飛機雲產生局部的溫度上升,導致長期的氣候變化。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理查德·摩爾說,研究人員知道噴氣式飛機尾氣形成的飛機雲對氣候的影響比二氧化碳排放更嚴重。新的研究結論顯示,如利用替代燃料進行即時的改變,可以幫助地球減緩變暖。

渦流是由噴氣式發動機排氣形成的,其中包括水蒸氣和煙塵顆粒。當水蒸氣冷卻時,它就會凝結,當過冷的水與自然存在於空氣中的廢氣煙塵或顆粒相互作用時,就會形成冰晶。替代噴氣燃料釋放的煙塵較少,從而導致冰晶的形成也較少。美國宇航局指出,使用替代燃料形成的晶體更大,但這並沒有造成同樣的問題,因為它們會更快地落下,並在下面較溫暖的空氣中融化。

計算機模型顯示,飛機雲冰晶的數量隨着飛機發動機廢氣粒子排放的比例變化。摩爾還指出,在觀察上很難做到該研究中發現的聯繫。在實驗中,合作方使用了一架燃燒替代生物燃料的德國航空航天局先進技術研究飛機A320客機。美國宇航局DC8飛行實驗室在安全距離內跟蹤A320,分析和採樣飛機尾流中的氣體和顆粒。

研究發現,一半生物燃料和一半普通燃料的混合燃料可減少多達50%至70%的碳排放。

(0)
上一篇 2021-06-20 22:23
下一篇 2021-06-20 2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