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位數字航天員:臉上10萬根汗毛 對標3A遊戲

6月17日,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圓滿成功,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三位航天員,進入天和核心艙開始工作。今天,數字記者小諍首次亮相,將帶我們走進空間站。據了解,小諍是騰訊遊戲旗下NExT Studios和新華社聯合打造的數字記者,也是全球第一位數字航天員。

全球第一位數字航天員:臉上10萬根汗毛 對標3A遊戲

作為一個數字虛擬人,她能夠更加高效地完成真人不能或很難完成的任務。

如果派一名記者到空間站,不但需要選拔一位身體、心理素質極好的記者,還要為期4年左右的專業訓練。而數字人,完美地避開了這些問題。甚至,可以在不同的空間站“穿越”。

數字角色製作的最大難點就在於角色人臉的精細化製作,如何在高質量渲染和高成本之間進行平衡是業內難題。

NExT Studios自研的高效角色製作管線xFaceBuilder,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

通過大量算法優化,提升了角色人臉製作效率,打磨成了一套涵蓋建模、綁定、動畫全流程,騰訊方面表示對標海外頭部3A遊戲的人臉製作流程。

整個製作團隊,15名研發人員,僅有兩位女生。

於是,男工程師們,圍住兩位女工程師,請教各種美型、美妝問題,比如眼線畫法、口紅唇膏色號……

還專門找來一位和小諍氣質相近的演員作為參考對比,在臉上種下了10萬根汗毛。

全球第一位數字航天員:臉上10萬根汗毛 對標3A遊戲

他們還讓女演員戴上動捕設備。從模特服裝等基本素材的掃描採集,身體、頭髮、服裝、配飾等的精細建模,到人臉綁定、動畫。

製作團隊歷時3個月,最終利用基於光學動捕的動畫生產管線xMoCap ,讓小諍不僅更加生動形象,而且製作周期可以壓縮至平時的三分之一甚至更短。

全球第一位數字航天員:臉上10萬根汗毛 對標3A遊戲

(0)
上一篇 2021-06-20 20:22
下一篇 2021-06-20 2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