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電視全新形態 LG專利揭示橫向捲軸屏設計

雖然LG已經停止生產智能手機,但是在電視領域,其似乎準備大展拳腳。據LetsGoDigital消息,作為在全球首個推出可可捲曲電視的廠商,LG在可捲曲電視的道路上可謂是越走越遠。現在,其一項全新的捲曲電視專利曝光。

據悉,2018年,LG Display在CES上發布了65英寸可捲曲電視原型機。2020年10月,這款可捲曲式智能電視Signature OLED R終於在韓國問世,售價為1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8.6萬元。

現在,LG又一項“可捲曲顯示屏電視”的外觀設計專利曝光。在2021年6月4日,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正式授予了LG該項專利。

開啟電視全新形態 LG專利揭示橫向捲軸屏設計

圖像來源/letsgodigital

從專利圖可以看出,該電視由底座和上部主機組成,整體十分小巧。主機部分有兩個類似音箱的長方體組成,屏幕則覆蓋在這兩個長方體上。

屏幕採用了橫向捲曲設計,有點類似於捲軸屏手機。在關閉情況下,兩個長方體合併在一起,與底座面積相當。在打開的情況下,主機上的兩個長方體則分別向左右兩側展開,屏幕拉伸的面積大約是關閉情況下的3-4倍左右。

而在機身背部,屏幕似乎是由安裝在底座上的T形框架支撐在中間,其作用應該是用來保持屏幕更加平展。目前,並沒有屏幕的相關尺寸,不過從專利圖來看,應該是16:9的縱橫比。

目前,尚不清楚LG是否會推出這款電視。不過,LG目前已經推出了多款可捲曲電視,基本上都是上下捲曲,而採用橫向捲曲的,這還是首款。

開啟電視全新形態 LG專利揭示橫向捲軸屏設計

(0)
上一篇 2021-06-20 20:22
下一篇 2021-06-20 2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