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亞利桑那工廠收到超1.3萬份求職信 錄取率堪比哈佛

台積電計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建的製造工廠,實際進展或許比目前外界已知的要更進一步。由公告可知,該工廠將於未來幾年內在該州投資 120 億美元,預計可於 2024 年投產 5nm 製程。與此同時,一些傳聞暗示台積電可能超出最初的規劃範圍。

1.png

亞利桑那工廠渲染圖(圖自:TSMC)

從台積電現已開放的 17 個崗位的招聘啟事來看,該公司或正在醞釀更大的行動。年初的時候,台積電還挖來了為英特爾服務數十年的人力資源專家,以幫助這座新工廠招募經驗豐富的員工。

至於台積電打算擴大亞利桑那工廠規模的傳聞,最初於 2 月份浮出水面。當時來自中國台灣地區的消息人士稱,美國亞利桑那工廠還將為當地員工提供經濟激勵。

據說台積電計劃將規模擴張到包含六座工廠,並將月產能從此前預告的 20000 片,提升五倍至每月生產 10 萬片晶圓,而外媒也從員工的錄取率上看出了一些端倪。

粗略查看亞利桑那工廠的招聘信息,你會發現目前有 17 個崗位可供申請。點擊后,鏈接會重定向至該公司的領英(LinkedIn)頁面。對於所有的工程師崗位,目前已有 13166 份申請提交到平台。

2.png

截圖(來自:TSMC Careers)

台積電曾公開披露,其計劃為美國工廠招聘 300 名工程師。假設維持最初的規模,那從 1.3 萬+ 申請人中挑出 300 名工程師,其錄取率將在 2.2% 左右。

不過這樣的粗略分析,並沒有考慮到一人申請多職的情況。假設所有申請者中有 1/3 這麼做,那實際總申請人或在 8777 名,這樣錄取率就是 3.4%(還是低於今年哈佛 5.2% 的錄取率)。

當然,我們不可否認前英特爾技術製造人力資源總監 Benjamin Miller 於今年 1 月加盟台積電的事實。其曾為英特爾打拚超過 25 年,從最初的 12 人團隊,逐漸統管到了全球所有從事技術製造的員工。

作為台積電現任人力資源主管,Benjamin Miller 現在已是台積電的人力資源主管,而且他或許也受到了即將於 2024 年投產的亞利桑那晶圓廠的較大激勵。至於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台積電官方來正式宣布。

(0)
上一篇 2021-06-20 12:22
下一篇 2021-06-20 12: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