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出軌醜聞曝光,股東敦促微軟嚴打性騷擾

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偷情、出軌等不當行為曝光后,該公司激進股東敦促微軟採取更多措施嚴厲打擊性騷擾。在美國當地時間周三公布的股東決議中,投資公司Arjua
Capital呼籲微軟發布年度透明度報告,詳細說明其性騷擾政策和對整個公司涉嫌此類事件的調查。微軟拒絕就股東決議置評。

蓋茨出軌醜聞曝光,股東敦促微軟嚴打性騷擾

Arjua Capital管理合伙人娜塔莎·蘭姆(Natasha Lamb)在聲明中表示:“由於受到多起性騷擾指控,以及據稱未能充分和透明地解決這些問題,微軟正受到公眾密切關注。而有關蓋茨涉嫌與女員工發生不正當關係的報道,只會加劇人們的擔憂,讓最高領導層苦心塑造的企業文化受到質疑。”

最近幾周,有許多關於蓋茨在工作場所行為的指控和報道。這些指控是在他宣布與前妻梅琳達·蓋茨(Melinda French Gates)於5月初宣布離婚後出現的。

大部分焦點都集中在蓋茨和微軟一名女員工在2000年發生的婚外情上,蓋茨的代表已經承認了這種關係,當時蓋茨擔任微軟董事會主席。微軟董事會表示,該公司兩年前就啟動了對此事的調查。蓋茨於2020年初離開微軟董事會,但其發言人聲稱這一決定與調查無關。

微軟正面臨員工更廣泛的指控,包括性別歧視和性騷擾,並在2015年遭遇集體訴訟,多位前員工指控其受到不公平的歧視。該公司當時表示,其將“致力於建立多元化的員工隊伍”。

2019年,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致員工的一封信中宣布,將徹底改革公司處理人力資源糾紛的方式,承諾為員工提供更多支持,並提高透明度。上個月,納德拉回應了針對蓋茨的指控和對公司文化的質疑。

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2021年的微軟與2000年的微軟大不相同。對我和微軟的每個人來說,我們對我們的文化、多樣性以及包容性的關注,特別是我們員工的日常體驗的關注至關重要,這是絕對的優先事項。”

Arjua Capital在股東決議中敦促微軟公布對不當行為指控的獨立調查結果,以及調查的性騷擾案件數量。這家投資公司表示:“為了避免法律和聲譽風險,並維護股東價值,微軟必須創造一種負責任和透明的文化,保護員工不受騷擾和歧視。”

Arjua Capital在許多問題上正向微軟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施壓,包括Facebook、亞馬遜、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Twitter等,包括薪酬差距、性騷擾、公民權利和氣候變化等。(小小)

(0)
上一篇 2021-06-20 11:22
下一篇 2021-06-20 1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