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11系統將大大改善多顯示器模式下運行帶來的不便

在Windows 11中,微軟正在採取措施改善那些利用兩個或更多顯示器/顯示屏的用戶的體驗。當在兩個或者多個顯示器上使用Windows
10時可能遇到一個問題,即當用戶離開設備一段時間不動,系統進入睡眠狀態時,打開的程序或標籤被移到顯示器的不同位置或被擠在一個顯示器上。

這個顯示問題相當令人沮喪,它已被反饋中心的許多用戶標記為一個亟需解決的問題。幸運的是,正如在泄露的Windows 11構建版本中所發現的那樣,微軟引入了一項新功能,將允許操作系統根據顯示器的連接情況記住窗口位置。

Windows-11-display-settings.jpg

如果你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新版Windows時下載並安裝,那麼你將可以使用新的顯示控制特性,多顯示器問題將被徹底解決。

這個問題源自快速熱插拔檢測(Rapid HPD),它影響了DisplayPort多顯示器,並影響了以前整齊排列的標籤和程序。

在Windows 11上,微軟已經緩解了桌面重新排列的問題,用戶可以從顯示設置中啟用該功能,如上面的截圖所示。

除了應用程序重新排列的改進,還有另一個可選的功能,即當副顯示器斷開連接時,系統將最小化應用程序窗口,啟用這兩項功能可以提高在多個程序中工作時想要管理窗口的效率。

泄露的版本還讓我們看到了新的窗口排列特性的有趣外觀。在Windows11上允許用戶在主顯示器或副顯示器上並排運行應用程序,通過鼠標指針懸停在最大化按鈕上,可以輕鬆地控制多達四個應用程序的排列。當把窗口拖到屏幕的不同區域時,Windows還能夠自動調整窗口的大小。

Windows-snapping-update.jpg

正如你在上面的截圖中看到的,新的搶購體驗提供了六種布局(取決於屏幕分辨率)。一種布局讓應用程序並排運行,另一個選項可以讓三個應用程序在屏幕上分割。當然,也可以讓應用分成屏幕的四分之一,或者你可以把優先權(額外區域)給其中一邊。

(0)
上一篇 2021-06-20 08:22
下一篇 2021-06-20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