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向託管Windows 11泄露ISO鏡像的網站發出DMCA版權撤除通知

隨着微軟開始對託管泄露 ISO 鏡像的站點發起追查,“Windows 11”爆料的真實性也從側面得到了印證。本周早些時候,某論壇曬出了據稱是“下一代 Windows”操作系統的副本。雖然“Windows 11”的名稱遍布系統各處,但當時不少人還是懷疑此事的真實性,甚至猜測這可能是一個煙霧彈,直到微軟做出了“此地無銀三百兩”之舉。

1.jpg

(圖自:Daniel Rubino / Windows Central)

Windows Central 指出,擁有軟件版權的微軟公司,已向“分發 Windows 11 ISO 鏡像”的網站發出了 DMCA 投訴,從側面證實了“Windows 11”操作系統的名稱和泄露事件的真實性。

由早前在公共論壇上分享的信息來看,我們可以在 WinVer、設置屏幕、開箱即用等界面上接觸到隨處可見的“Windows 11”名稱,輔以全新的 UI 設計和一些隱藏功能。

雖然我們從不懷疑“下一代 Windows”操作系統的真實性,但一些人還是認為這是微軟的一個煙霧彈,比如“Windows 11”的徽標是故意放出來轉移視線的、真實的系統和命名會在本月晚些時候才正式公布。

2.jpg

“Windows 11”安裝界面截圖

然而從 6 月 17 日發起的《數字千年版權法案》(DMCA)撤除請求來看,這種無端猜測確實可以休矣(via Lumen | Fossbytes):

Beebom.com 的文章正在分發版權歸微軟所有的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 ISO 鏡像,請從搜索結果中剔除相關文章,因其屬於尚未發布的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泄露副本。

目前尚不清楚其它直接分發 Windows 11 泄露 ISO 的站點是否也收到了 DMCA 侵權刪除通知,但只要微軟下狠心,更多事情仍可能發生。

3.jpg

不過此舉表明的最重要一點,就是這個 ISO 鏡像並不是微軟自己有意泄露出去、或新一代操作系統的名稱不叫“Windows 11”。

當然,正如許多人所指出的那樣,本次泄露的 ISO 鏡像只是 2021 年 5 月份的“Windows 11”早期版本,而不是將於 10 月晚些時候作為免費更新來發布的完整版操作系統。

4.png

據悉,微軟下一代操作系統在當前 Windows 10 的基礎上實施了主要基於用戶界面(UI)的大量修訂。

包括新的“開始”菜單、動畫,改進觸摸交互、刷新圖標外觀、引入新的系統聲音、開箱即用(OOBE)體驗、Ink 工作區,以及更多的 Windows Snap 選項和小部件面板。

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微軟即將於下周四(當地時間 6 月 2 日)的官宣。此外預計還有面向開發者的一系列新聞,比如新的經濟機遇和架構方面的更新。

(0)
上一篇 2021-06-19 09:22
下一篇 2021-06-19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