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Windows 11不大可能成為又一個Windows 8

微軟計劃在 2021 公開發布新一代“Windows 11”操作系統,不過在看到泄露的 Beta 版預告時,你或許會驚訝於它看起來和當前的 Windows 10 操作系統有很大不同。在界面上留白的大片空間里,用戶可點擊應用程序圖標和快捷方式、按需重新排列圖標、以及變更主題和壁紙。屏幕底部任務欄上有一些應用程序的小圖標,有些已打開、有些則被固定以便於訪問。

2.jpg

“開始”菜單已與任務欄剝離(截圖 via SlashGear)

底欄右側可看到一個帶有數字的聊天氣泡,表明有多少條待處理的通知。以及常規的日期、時間、音量指示器、以及一個用於顯示其它狀態的圖標空間(比如電池電量)。

有趣的是,“Windows 11”操作系統還留有“推薦位”(智能建議用戶可能需要的應用程序或操作),預示着未來主流桌面 / 移動平台的操作系統都會採用這種方式。

3.jpg

Windows 11 系統屬性介紹頁

任務欄居中位置放置了可顯示所有已打開窗口的圖標,然後有一個搜索按鈕(或取代當前特別佔地方的“在此處輸入以搜索”的長條欄),而旁邊的視窗圖標可能是個“Home”鍵。

外媒指出,微軟不大可能重現當年激進的 Windows 8 版本迭代。儘管初發布的時候,它展示了許多有趣又新穎的激動人心的特性,但它的變動之大,還是超出了大多數用戶的接受程度。

1.jpg

資料圖:Windows 8 發布預覽

由於許多人都將 Windows 操作系統當做一款生產力工具,那它在操作方式上就該一以貫之。或者在維持原有體驗的同時,漸進式地向新體驗過渡。

從當前的情況來看,“Windows 11”可能就是沿着這條發展路線前進的。對於大多數用戶來說,這代新系統應該不會導致任何用戶的工作流程受阻,畢竟這麼做的風險實在太大且沒必要。

(0)
上一篇 2021-06-19 09:21
下一篇 2021-06-19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