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頭”電影原型警告:抱團股和數字貨幣若崩盤 散戶損失將達國家級別

電影《大空頭》原型,曾依靠做空次貸而大賺特賺的Scion資產管理公司創始人Michael Burry警告投資者,倘若散戶抱團股和數字貨幣出現崩盤,所造成的損失將達到“國家規模”級別。Burry在目前已刪除的推文當中表示:

所有的炒作或猜測都是在“史詩級崩盤”之前吸引散戶,倘若數字貨幣從數萬億美元規模,或者散戶抱團股從數百億美元規模跌落下來,普通市場參與者的損失將達到國家規模這一級別。歷史不會改變。

而根據彭博的報道,Michael Burry之前就在關注散戶抱團股,他曾在2019年對遊戲驛站發表了看多立場,這也為今年初散戶抱團股的狂熱打下了基礎,但他在今年初開始對市場的觀點發生了變化。他在今年1月份的推文當中表示:

如果我促使你開始關注了遊戲驛站,而你幹得不錯,那我真心為你感到高興。但現在所發生的事情應當有法律和監管的反饋,現在的情況是不自然的,瘋狂的,也是危險的。

今年以來,散戶抱團股和數字貨幣均曾走出了引人矚目的暴漲,但之後都出現了大幅回調。

根據CoinDesk的數據,比特幣在今年4月中旬突破63000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之後,截止目前已經下跌超過40%,而在最近24小時則下跌了5.54%。

“大空頭”電影原型警告:抱團股和數字貨幣若崩盤 散戶損失將達國家級別

以太幣同樣也在暴漲之後出現了大幅下跌,從5月創下的歷史新高起算,已經下跌超過45%,今日下跌6.10%。

“大空頭”電影原型警告:抱團股和數字貨幣若崩盤 散戶損失將達國家級別

而散戶抱團股年內也出現了類似的回調。根據富途的數據,依照Wallstreetbets中熱門討論標的建立的“WSB熱門概念”指數曾在不到一個月出現翻倍行情,但在1月下旬觸及年內高位之後,接下來4個月一度大跌近60%,目前大體位於2月末的震蕩區間附近。

“大空頭”電影原型警告:抱團股和數字貨幣若崩盤 散戶損失將達國家級別

事實上,Michael Burry看空的不止是散戶抱團股和數字貨幣,他對特斯拉的看空也由來已久。Burry早在去年9月21日就指出特斯拉的估值與行業內其他公司相比過於荒唐。他當時曾在Twitter上指出,特斯拉的市銷率和行業平均水平相比嚴重偏高,需要通過出售監管積分才能實現盈利。而到了12月,他在Twitter上公開表示正在做空特斯拉。

今年5月17日向SEC提交的13F表格當中,Burry旗下的Scion資產管理公司首次披露擁有80.01萬股特斯拉的看跌期權,價值5.344億美元,不過行權價和到期日等則並未公布。

(0)
上一篇 2021-06-19 02:21
下一篇 2021-06-19 0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