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鄰居”功能走進社區 挑戰Nextdoor霸主地位

據報道,Facebook憑藉新的“鄰居”(Neighborhoods)功能走進“超本地化市場”市場,向Nextdoor等社區服務領頭羊發起挑戰。去年10月,正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際,Facebook開始在加拿大測試其新的“鄰居”)功能,Facebook將其描述為“人們與當地社區聯繫的專用場所”。

8b7290e0-ad8c-11eb-bfe9-ccc30ffde3db.cf.webp

該功能的產品經理里德·巴頓(Reid Patton)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稱,通過“鄰居”,人們認識了真正的鄰居,分享了香蕉麵包的配料,幫助定位失蹤的貓,並交換了當地的商業建議。

如今,Facebook已在美國的四座城市推出了“鄰居”功能,分別為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魯日、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新澤西州紐瓦克和加利福尼亞州聖地亞哥。至此,Facebook正式向炙手可熱的本地社區市場進軍。

在這個相對的小眾市場,Facebook“鄰居”功能的主要競爭對手包括社區網站Nextdoor、Amazon Ring和犯罪追蹤應用程序Citizen等。去年,受疫情影響,Nextdoor日活躍用戶數量同比增長了50%。

近年來,Facebook一直重視社區服務。該公司還表示,用戶在“鄰居”中的活動和信息可能會被用來在Facebook上提供個性化的體驗和廣告。

巴頓說,“鄰居”用戶會被提示介紹自己,記錄興趣,並回答一些問題,比如最喜歡的DIY項目。人們可以扮演“社交者”或“幫助者”的角色,他們的個人資料信息會填入一個目錄中,該目錄甚至可以通過名字來識別當地的寵物。

對此,民權組織和社交媒體研究人員表示,對於已經飽受抨擊的Facebook,此次進軍社區市場可能遭遇一系列挑戰,包括錯誤信息、種族定性和隱私擔憂等。之前,Facebook“鄰居”功能的競爭對手已經遭遇類似問題。

另外,Facebook“群組”(Groups)功能已經受到立法者的審查。據悉,每月有超過18億人使用Facebook“群組”功能,包括與當地社區建立聯繫。

而巴頓對此表示,設計“鄰居”功能的團隊,已經考慮到了“群組”功能所遭遇的問題。他說:“我們試圖從Facebook的所有產品和其他產品中學習,建立一種確實讓人們感到安全的體驗。”

Facebook在超本地化市場(即“鄰居”功能)的最大挑戰是克服競爭對手的領先優勢。Nextdoor表示,已覆蓋1/3的美國家庭,在全球27.6萬個社區開展業務,並計劃在更多國家擴張。

Nextdoor CEO薩拉·弗里爾(Sarah Friar)在接受採訪時稱:“Facebook的到來並不意味着什麼。我認為,從更廣泛的角度來看,這證明了我們的觀點,即本地化從未像現在這樣重要。”

(0)
上一篇 2021-06-18 22:20
下一篇 2021-06-18 2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