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吃掉17年蟬(Brood X)安全嗎?安全,但不應過量

日前,外媒CNET刊文稱,在美國東部的部分地區都在經歷Brood X浪潮。Brood X是一群剛從地下沉睡了17年之久、規模達數萬億隻的蟬。這些蟬雖然無害,但它們又大又吵且不容被忽視。那麼當汪星人看到成群的蟬經過時會作何反應呢?

寵物吃掉17年蟬(Brood X)安全嗎?安全,但不應過量

答案應該會是吃掉。可是這樣做安全嗎?寵物的主人似乎還應該知道關於Brood X的其他信息。

Brood X基礎知識

蟬的種類雖然有3000多種,但它們大體可分為兩種:一年生蟬和周期性蟬。一年蟬每年都會出現,周期性蟬則需要每隔13或17年才出現一次。

Brood X只是許多周期性蟬中的一種,它們在地下“沉睡”17年時間,靠吃植物的汁液為生,然後等待合適的時間出來。經過了近20年的地下蛻變,這些蟬才從剛孵化的幼蟬變成了成年蟬。根據田納西大學昆蟲學和植物病理學系的研究,周期性蟬是美洲大陸上所有昆蟲中發育階段最長的。

雖然這些蟬在數量上並不是最大的,但就其所覆蓋的地理區域而言,它是最大的。據悉,其覆蓋的覆蓋包括了美15個州和華盛頓特區。

這些成群的蟬從泥土中鑽出來只有一個唯一:性。在地面上冒險不到一周,雄性蟬就會開始鳴叫求偶。一隻雌蟬可以產下數百個卵,然後成年蟬就會死亡。卵在大約六周后孵化,幼蟬會鑽到地下以重新開始長達17年的等待。

Brood X和寵物

很多人看到的成年周期蟬大約有一英寸到一英寸半長,它們身體呈現黑色、眼睛為紅色。它們成年後吃的不多,所以對農作物的影響很小甚至沒有。並且它們也不咬人或蜇人,但雌性蟬會在樹枝和小樹枝上產卵,這可能會給一些小樹造成損害。另外,在地下取食的若蟲也會傷害植物的根系。

由於周期性蟬很少出現且數量如此之多,所以它們沒有很多既定的捕食者。儘管如此,許多動物包括松鼠、鳥類甚至家庭寵物都會對它們的出現採取行動。

肯塔基大學擴展昆蟲學家Jonathan Larson通過電子郵件告訴CNET記者,周期性蟬對寵物和其他動物無毒。“如果你的寵物在院子里或散步時抓到了一隻蟬,它們很可能會沒事。”然而過度沉溺於任何東西都是不好的,蟬和寵物的關係亦是如此。

Larson指出,蟬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並對寵物構成窒息威脅。“如果你的寵物在外面吃了一堆,最後可能會感到胃不舒服、嘔吐或腹瀉。”另外,他還提醒寵物主人要考慮,在蟬17年的成長過程中,它們上面的地面上可能噴洒了什麼。

(0)
上一篇 2021-06-18 12:20
下一篇 2021-06-18 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