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收購播客發現平台Podz

據外媒報道,播客(Podcast)現在非常流行,但播客發現卻是一個挑戰。當地時間6月17日,Spotify宣布收購Podz,這是一家試圖解決播客發現問題的初創公司。這家公司表示:“在Spotify,我們正在投資建立和擴大世界上最好(也是最個性化)的播客發現體驗。我們相信,Podz的技術將補充並加速Spotify專註於提高曝光率的努力、在正確的時間向聽眾提供正確的內容並加速全球範圍內這一類別的增長。”

Spotify收購播客發現平台Podz

由於播客的時間通常長達30分鐘以上,聽眾很難瀏覽新節目–聽一集播客不像試着聽一個新人的歌曲那麼容易。因此,Podz開發了所謂的“第一個音頻新聞提要”,即向用戶提供各種節目的60秒剪輯。播客經常會使用像Headliner這樣的應用來創建短片、在他們的社交媒體賬號上推廣,Podz也遵循同樣的想法。不過播客不再是由主持人手動選擇如何宣傳節目,而是使用機器學習模型選擇一個片段。該模型在跟記者和音頻編輯協商后,接受了超10萬小時的音頻培訓。

Spotify收購播客發現平台Podz

在被Spotify收購之前,Podz已從M13、Canaan Partners、Charge Ventures和humbombings獲得了250萬美元的預種子期融資。Katie Couric和Paris Hilton等名人也都對其進行了投資。

這次收購標誌着Spotify壟斷播客市場和整體音頻娛樂的野心的又一個標誌–就在昨天,Spotify首次推出了它的俱樂部會所的現場音頻競爭對手Greenroom。在播客訂閱收入方面,Spotify和蘋果不分上下。今年4月,蘋果宣布向播客訂閱業務擴張,而在接下來的一周,Spotify開始推出其訂閱平台。據悉,蘋果表示第一年將會從播客收入中抽取30%,第二年則將降至15%。而Spotify的項目要到2023年才會從創作者那裡提成,那時它會提成5%。

儘管播客創作者可以很快地斷定,放棄他們訂閱收入的5%可能比30%更有益,只要能提供最好的用戶體驗聽眾可能還是會蜂擁而至–如果Spotify在發現方面的投資獲得回報,那麼可能會給蘋果在播客媒體的長期主導地位帶來麻煩。

(0)
上一篇 2021-06-18 10:20
下一篇 2021-06-18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