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將於下周迎來播客服務 可允許聽眾二創剪輯

Facebook 已宣布將於 6 月 22 日開始推出其播客產品,並添加一項允許聽眾從其喜愛的節目中創建剪輯的功能。由官方向創作者們發送的電子郵件內容可知,節目主持人可將其節目的 RSS 提要與 Facebook 鏈接,然後 Facebook 將自動會所有後續發布的新內容生成新聞提要帖。

1.png

相關節目表將出現在“Podcasts”選項卡上,但當前似乎暫未上線。不過在 4 月發布的一份更廣泛的公告中,該公司已經提前預告過。

本月早些時候,Podnews 也首次提到了 6 月 22 號這個日期,不過初期僅面向數量有限的創作者開放訪問。

但從向其他創作者發送的郵件來看,首次推出時的範圍,可能較最初預期要更廣泛一些。

Facebook 在郵件中稱:這裡將成為人們享受、討論和分享彼此愛好的播客聚集地。

2.jpg

在平台上發布的播客節目,也可選擇接受 Facebook 的播客服務條款(傳送門)。作為一份相對標準的協議,其並未對創作者的權利作出明確的限制。

不過 Facebook 還是向發布者索取了製作衍生品的權利,這對於以某些格式分發的節目可能十分必要,但其它注重 IP 保護的播客也需要特別留心。

3.png

除了通過 Facebook 分發節目的選項,該公司的 Podcasts 服務還允許創作者是否向聽眾開放時間長達 1 分鐘的二創剪輯,以有效提升節目熱度和聽眾的參與度。

展望未來,Facebook 或許還會探索為 Poscasts 播客引入廣告的相關潛力(類似 Spotify)。

(0)
上一篇 2021-06-17 12:18
下一篇 2021-06-17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