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在銀鷗蛋中發現塑料添加劑

據外媒報道,新研究表明,塑料生產中使用的化學添加劑在銀鷗蛋中被發現。鄰苯二甲酸酯是一組被添加到塑料中以保持其彈性的化學物質。
埃克塞特大學和昆士蘭大學聯合的這項研究尋找了新產銀鷗蛋中鄰苯二甲酸鹽的證據,結果發現每個蛋中有多達六種鄰苯二甲酸鹽。

Herring-Gull-Chick-and-Eggs-2048x1301.jpg

鄰苯二甲酸鹽具有促進氧化劑的作用,這可能會導致“氧化應激”從而損害細胞。

埃克塞特大學彭林校區生態與保護中心的Jon Blount教授表示:“銀鷗媽媽通過卵將重要的營養物質傳遞給下一代。這包括滋養發育中的胚胎的脂質和維生素E,這些有助於保護小鳥在發育和孵化期間避免發生氧化應激情況。然而不幸的是,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銀鷗媽媽在無意中會將鄰苯二甲酸鹽和脂質損害產品傳給孩子–鄰苯二甲酸鹽污染程度較高的蛋還會含有更多的脂質損害和更少的維生素E。”

這對發育中的雛鳥的影響尚不清楚,這一切還需要進一步的調查。

研究人員在英國康沃爾收集了13枚銀鷗蛋,結果發現所有13枚蛋都含有鄰苯二甲酸鹽。

鄰苯二甲酸鹽–用於大多數塑料產品且很容易被吸出–現在幾乎在地球上的每一種環境中都能被找到。它們可以通過聚集在脂肪組織中發生“生物積累”。

不過這項研究並沒有顯示銀鷗從哪裡獲得了鄰苯二甲酸鹽,但鄰苯二甲酸鹽以前在被海鷗捕食的物種中被發現,並且眾所周知,這種鳥類會吞食塑料。

Blount教授指出:“關於塑料對動物影響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塑料碎片纏結和攝入方面。我們對塑料添加劑對人體的影響知之甚少。通過測試鳥蛋,我們的研究讓我們了解了母親的健康狀況–鄰苯二甲酸鹽污染似乎跟氧化應激增加有關,母親通過雞蛋將這種成本傳遞給後代。現在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以發現在雛鳥出生之前接觸鄰苯二甲酸鹽對發育中的後代有何影響。”

另外他還補充道:“我們需要更深入地研究塑料的普遍威脅–不僅僅是塑料製品本身的分解還包括它們所包含的多種化學物質的分散。它們最終會到達哪裡?它們對野生動物和生態系統有什麼影響?”

相關研究報告已發表在《Marine Pollution Bulletin》上。

(0)
上一篇 2021-06-17 10:19
下一篇 2021-06-17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