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一個動作 可口可樂蒸發40億美元:有糖可樂喝的人越來越少

2020歐洲杯激戰正酣,作為衛冕冠軍的頭號人物,葡萄牙球星C羅的一舉一動自然是外界關注的焦點,甚至還能影響股市。北京時間15日,C羅在對陣匈牙利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將自己面前的可樂移走,意在展現自己作為專業運動員的自律。他隨後還晃了晃手中的礦泉水,示意喝水就行了。這一舉動,除了在網絡引發熱議之外,還讓可口可樂公司的股價出現了下跌。

據國外體育媒體《Athletic》報道,C羅這一頓操作,讓可口可樂當天的股價下跌01.6%,從美股56.1美元跌至每股55.22美元,市值蒸發近40億美元。

對此,作為歐洲杯官方合作夥伴的可口可樂公司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反擊”,只是發表了一份聲明稱,“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喜歡的飲料,每個人的口味和需求都是不一樣的”。

對於可口可樂來說,目前最大的問題還是,全球用戶喝有糖可樂的在變少,大家變得更追求健康。

C羅一個動作 可口可樂蒸發40億美元:有糖可樂喝的人越來越少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全球業績下滑的頹勢,可口可樂中國市場業績表現亮眼。財報指出,汽水品類第二季度在中國市場增長14%,並一部分抵消了亞洲地區整體業務的下滑。在飲料業務上,可口可樂品牌在中國市場表現最強勁,零糖可樂銷量顯著提升。

在之前的財報中顯示,可口可樂計劃在全球範圍內裁員約2200人,其中包括在美國以裁員和買斷工齡的方式減員1200人,約佔其美國市場員工的12%。

此次裁員行動已在分析師們的預料之中,並符合該公司新冠疫情期間削減成本措施的要求。新冠疫情加速了可口可樂的重組計劃。

在飲料業務方面,可口可樂也計劃將相關運營部門的數量從17個縮減至9個,除了專註於更受歡迎的可口可樂系列飲料、運動飲料、咖啡和茶飲外,還希望在其他品類中進行擴展,例如蘇打水和植物基飲料。‘’

(0)
上一篇 2021-06-16 17:13
下一篇 2021-06-16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