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顯示工會宣布下周起陸續罷工

北京時間6月16日下午消息,據韓聯社報道,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工會在宣布漲薪談判破裂后,決定從21日起罷工這將是三星顯示成立以來第一次罷工,也是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去年宣布“無工會經營”原則作廢后,三星旗下公司首次罷工。

smasung-display_1.jpg

工會16日表示,勞動糾紛調解委員會的6名幹部等人將於21日先期投入罷工,隨後逐步加大鬥爭力度。工會將在罷工首日在公司設在牙山的第二廠區舉行勞動糾紛委員會出征儀式,並集會譴責資方的談判態度。

工會今年伊始就要求工資上漲6.8%,但資方堅持按勞資協商會議之前達成的漲幅4.5%執行。工會主席與公司總裁當面談判未能縮小分歧,本月初的最終談判也告破裂,因此工會決定罷工。

在工會全體投票中贊成罷工的成員過半,雇傭勞動部中央勞動委員會也認定“調解終止”狀態,工會擁有合法罷工權利。三星顯示工會去年2月成立,隸屬於韓國工會總聯盟,目前擁有2400多名成員,占公司員工總數的10%以上。

(0)
上一篇 2021-06-16 16:15
下一篇 2021-06-16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