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美國德州工廠接近投產 Model Y車身鑄件現廠區

有諸多跡象表明,特斯拉公司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電動汽車超級工廠接近投產,如人們在這個新工廠已經發現了一輛Model Y完整的鑄件車身。特斯拉在美國德州和德國柏林的這兩個電動汽車超級工廠投入生產,將是該公司在今年實現增長的最重要事件。

特斯拉美國德州工廠接近投產 Model Y車身鑄件現廠區

特斯拉德州新工廠出現一輛Model Y完整的鑄件車身

電動汽車項目的建設到投產,這一過程往往會遇到很多困難,尤其是這樣的項目是從零開始到建立一個全新的工廠。不過,在此之前特斯拉已經有過這樣的建設經歷,因此它才同時上馬這兩座新工廠。

特斯拉公司德州電動汽車超級工廠投產時,將首先為北美市場生產Model Y的升級版本。

預計Model Y的升級版本將使用特斯拉最新的“超級鑄造”技術,大量車身部件將採用世界上最大的鑄造機鑄造的單一超大部件來替換。

有媒體上個月曾報道稱,特斯拉美國德州電動汽車超級工廠已經安裝好了第一台機器,並且正在為Model Y生產鑄件。這是特斯拉這個新工廠越來越接近生產的第一個跡象。媒體當時還稱,雖然該工廠仍在建設中,但建設的步伐不會停止,它距離正式投產的時間越來越近。

特斯拉美國德州工廠接近投產 Model Y車身鑄件現廠區

上個月媒體報道稱,特斯拉德州新工廠正在為Model Y生產首個鑄件

而剛過了一個月,媒體現在又報道稱,從飛過該工廠的無人機拍攝的圖片可以看到,在該工廠出現的Model Y車身幾乎是完整的,這被認為該工廠接近正式投產的另一跡象。

另外,特斯拉還一直在為德州新工廠招聘新員工,這也是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這個新工廠正在接近投產的又一個好跡象。

按照特斯拉公司官方的計劃,其德州新工廠將於“年底”啟動生產。不過業內分析人士認為,啟動生產似乎顯得並不那麼重要,提升產量才是最重要的,而提升產量可能要等到明年底才能實現。

可以肯定的是,特斯拉公司德州新工廠生產的新型Model Y將會採用更多的超級大部件鑄件,但不清楚它是否會配置新的4680電池。另外,特斯拉的德州新工廠和德國柏林新工廠哪個先投產,這也是業界高度關注的。

(0)
上一篇 2021-06-16 10:08
下一篇 2021-06-16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