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開40萬年薪?OPPO大手筆招攬芯片人才引熱議

在中國科技企業中,OPPO向來是比較低調的一個。不過今早,關於這家公司的討論登上了知乎熱搜榜首,原因是他們給芯片方向的應屆生開出了超過40萬的高薪。根據網友上傳的應屆生薪資爆料小程序OfferShow截圖,OPPO給上海地區芯片設計、芯片驗證等崗位應屆生都開出了41萬的年薪,而數字IC崗位年薪更是達到了45萬。

還有某上海數字IC崗位和北京通信算法工程師IC設計崗位開了年薪30萬,被網友備註為“勸退價”和“大白菜”。

應屆生開40萬年薪?OPPO大手筆招攬芯片人才引熱議

給應屆生開出如此高薪,過去除了幾家互聯網大廠外鮮有企業能做到,究竟是真是假?從回答和評論區來看,還是略有爭議。

根據認證為“數字IC設計”的高贊答主回答來看,OPPO近年確實給芯片人才提供了優厚的待遇,是行業人士跳槽的首選,薪資是行業天花板,這40萬年薪包括2.5萬的月薪和10萬獎金。更重要的是,目前OPPO芯片部門壓力並不大,工作時長995,但不排除未來有996或007的可能。

不過,另有參加了OPPO校招的答主透露,40萬高薪並非提供給所有應屆生,“清北復交浙給的才是無腦40w起步,普通985和211是30w起步,除非極其優秀才給40w”。

在上述高贊回答的評論區,有人提出了異議。有聲稱給OPPO做外包的人稱“開的價普遍低於市場價”,還有人評論為“血汗工廠”,透露加班時間較長。

過去幾年,由於國內芯片行業的落後,除個別外,企業無法開出優厚的薪資吸引人才,大量人員被互聯網行業吸走,進而導致芯片行業進一步落後。當國內開始發力集成電路時,人才缺乏一度成為首要問題。

如今有企業使用高薪穩定一線隊伍,讓IC人才“迴流”到IC業,無疑是件好事。

(0)
上一篇 2021-06-15 19:00
下一篇 2021-06-15 1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