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赴美上市,韓國未來資產和Naver將獲取巨額利潤

北京時間6月15日下午消息,據韓媒報道,中國最大的網約車公司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正準備赴美上市,預計韓國未來資產金融集團和韓國互聯網巨頭 Naver Corp。 將獲得高達20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1.46億元)的利潤。

(圖片來源:滴滴出行)

(圖片來源:滴滴出行)

據媒體報道,滴滴出行日前在美提交了上市申請,可能最早於下個月底在納斯達克上市。該公司的估值為700億至1000億美元,有望成為今年在美國規模最大的IPO。

早在2018年,未來資產和Naver通過其專註於亞洲的創業基金向滴滴出行共投資28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6.46億元),該基金旨在向亞洲風險企業投資高達1萬億韓元。

當時,這家中國初創公司的估值為560億美元,這是韓國投資者對外國獨角獸公司的最大一筆投資。

與此同時,未來資產和Naver還向東南亞最大的打車和餐飲配送公司Grab投資了1.5億美元。這家總部位於新加坡的乘車巨頭也在計劃以“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形式在美國上市。

一位投行人士表示:“Grab上市后,韓國公司和資管機構將在短短三年內獲得兩倍甚至三倍的投資回報,這是一筆可觀的收益。”

兩家公司進行了聯合股權投資,未來資產證券公司(原“未來資產大宇”)和Naver分別向滴滴出行投資2430億韓元和184億韓元。此外,未來資產集團旗下Mirae Asset Capital Co。也出資100億韓元。

2015年,滴滴出行由騰訊投資的滴滴打車和阿里巴巴集團投資的快的打車合併成立。並於2016年,滴滴收購優步(Uber)中國業務,成為中國最大的移動出行平台。

滴滴出行目前控制着中國90%以上的網約車市場份額。該公司的今年第一季度凈利潤和營收分別為55億元和422億元人民幣。

自2017年以來,未來資產和Naver通過交叉持股的方式,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兩家公司的亞洲創業基金目前投資於印度金融科技初創公司KreditBee、印度最大的在線雜貨銷售平台Bigbasket和印度尼西亞電商巨頭Bukalapak。

(0)
上一篇 2021-06-15 17:00
下一篇 2021-06-15 1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