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預估報告:HDD和SSD市場雖受疫情衝擊 但需求強勁

市場調查機構 IDC 近日發布了一份報告,對全球機械硬盤(HDD)和固態硬盤(SSD)市場進行了預測。報告中指出雖然兩個市場都受到了 COVID-19 新冠疫情的衝擊,但多個領域對存儲需求依然非常強勁,因此 IDC 對市場發展前景持樂觀態度。

lgbq5rdc.jpg

圖片來自於 Intel

IDC 預估 2020-2025 年期間,全球 HDD 行業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將達到 18.5%,而五年期的 CAGR 平均每塊硬盤的容量將增長 25.5%。

IDC 硬盤和存儲技術研究總監 Edward Burns 表示:“雖然客戶硬盤市場由於固態硬盤使用率的上升而繼續長期下降,但 COVID-19 的流行在短期內增加了對某些類型硬盤的需求,特別是移動硬盤以及容量優化的硬盤。而且,隨着世界上創造和存儲越來越多的數據,對存儲容量的需求繼續穩步增長”。

全球 HDD 市場的主要趨勢包括。

● 2021年,來自OEM存儲客戶的HDDPB需求將更高,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企業內部數據中心項目的增加,企業重新開業的趨勢,以及企業內部項目預算資金的釋放,這些項目在大流行的早期被擱置了。

● 在整個預測期內,來自雲服務提供商(SP)和超大規模數據中心客戶的HDD需求預計將保持強勁,到2025年,PB級的年複合增長率為31%。

● 2021年HDD的PB級需求仍然穩健,區塊鏈存儲和加密貨幣(如Chia)的新需求正在為已經緊張的市場創造更高的需求。

● 在家工作和遠程學習需求帶來的個人電腦需求的增加,導致2021年和預測期內,客戶端HDD的預測大幅提高。

● 視頻監控級HDD市場將繼續保持強勁的容量需求,這是由不斷增長的視頻監控、機器視覺、攝像機分辨率和客戶視頻保留趨勢所推動的。

與HDD市場一樣,SSD的需求繼續受益於工作和上學的趨勢,這些趨勢促進了PC的需求。更高的固態硬盤需求也反映在企業市場上,因為企業在雲和傳統IT方面都進行了必要的投資,以支持業務運營。

IDC 固態硬盤和賦能技術研究副總裁 Jeff Janukowicz 表示:“這種大流行病加速了轉型的需要,由於消費者和企業都希望利用這種技術的優勢,全球對固態硬盤的需求也因這種趨勢而增加”。IDC 認為,大多數長期趨勢保持不變,使固態硬盤在預測期內得到更廣泛的採用,由於客戶端設備、企業存儲客戶和雲服務提供商的需求增加,全球固態硬盤的單位和容量出貨量高於之前的預測”。

IDC預計,全球固態硬盤單位出貨量在 2020-2025 年期間的複合增長率為 7.8%,同期全球固態硬盤收入將以 9.2% 的複合增長率增長,到 2025 年達到 515 億美元。IDC 預計,在長期的固態硬盤價格前景中,全球固態硬盤容量出貨量將以 33.0% 的年複合增長率增長。

報告中部分核心觀點包括

● 固態硬盤的價格在短期內仍然波動和上升,因為供應商希望使供應與更高的需求相匹配,而且終端客戶希望鎖定有利的價格。在預測期內,NAND閃存的持續技術進步將繼續使解決方案更具成本效益,有助於進一步增加對SSD的需求。

● 客戶端固態硬盤的需求明顯高於之前的預測,因為在預測期內,工作和上學的趨勢已經有意義地提高了對便攜式PC市場的預期。

● 在企業市場,雲計算和傳統IT市場領域對SSD的近期需求仍然強勁。在預測期內,較低的價格將推動圍繞閃存的需求彈性和系統優化,加上數字基礎設施的現代化,以及不斷擴大的以云為中心的架構將繼續為固態存儲技術提供持續的世俗需求。

(0)
上一篇 2021-06-15 17:00
下一篇 2021-06-15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