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與JAXA共同開展月面能源循環再生系統可行性研究

6月15日,日本共同社發布消息稱,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公司6月14日宣布將與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共同開展“在月球長期使用的能源循環再生供給系統”可行性研究。據報道,日本希望能夠通過這套“能源循環再生供給系統”在本世紀三十年代完成載人月面探測。

本田與JAXA共同開展月面能源循環再生系統可行性研究

JAXA方面介紹,這套系統將利用太陽能對液態水進行電解,從而製造氧氣和氫氣,氧氣供給在月面和繞月軌道據點活動的宇航員正常呼吸,氫氣用於在月面起降的運輸機的燃料等。同時,利用氫燃料電池動力(FCV)技術,還可以燃燒氫氣和氧氣,製成電力和水,電力供應給在月球表面移動的車輛,水回收作為製造新的氫氣、氧氣的原材料,從而形成一個完整的再生循環。

共同社報道,本田和JAXA去年11月簽署了到2022年度為止3年的共同研究協議。今後將調查該系統能否承受在溫差極大且受放射線影響的月面上使用等,判斷是否着手進行系統的試製。

2021年,本田和JAXA將以迄今為止驗證的有關技術課題為基礎,通過試做、評價等來探討這套系統的可行性。2022年雙方計劃討論系統的成立性。

(0)
上一篇 2021-06-15 14:58
下一篇 2021-06-15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