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的新冠疫苗在試驗中表現出對病毒變種的高效性

Novavax
Inc.的新冠肺炎候選疫苗在一項大型試驗中顯示出對冠狀病毒的強大功效,說明仍然迫切需要防範新冠病毒及其變種的全球社區將會擁有一個新的選擇。這家美國生物技術公司在周一發布聲明稱,該疫苗對防範有癥狀感染具有90%的功效,對防範中重症感染有100%的功效。

根據一項次要分析的結果(主要包括美國流行的alpha變種病例),該疫苗對相關變種的防護效力為93%。

該公司計劃在全球申請監管許可,首批劑量供應的大部分將提供給中低收入國家。

Novavax的新冠疫苗在試驗中表現出對病毒變種的高效性

該疫苗使用重組蛋白技術,與賽諾菲和葛蘭素史克的候選疫苗使用的技術一樣。超過90%的整體有效性與輝瑞-BioNTech、Moderna Inc.的mRNA疫苗和俄羅斯Sputnik V腺病毒疫苗報告的有效性類似。

Novavax疫苗的第三階段試驗包括美國和墨西哥的近30000名參與者。副作用包括頭痛、肌肉疼痛和疲勞。

試驗參與者中僅檢測到一例高傳染性delta毒株,這種首先在印度被發現的毒株在美國仍然很少見,因此疫苗對這個變種的功效尚無定論。到目前為止,在試驗中只分別檢測到兩例beta和gamma毒株。

(0)
上一篇 2021-06-15 01:55
下一篇 2021-06-15 0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