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野象群最新活動範圍被成功追蹤 再次被拍到熟睡畫面

據央視新聞報道稱,目前,野象群在雲南易門縣十街鄉附近山體小範圍迂迴活動,無人機再次拍到它們睡覺。視頻中,一小象踩了另一小象的背;被踩的小象“伸伸懶腰”,踩到一旁大象的鼻子和臉,目前附近村莊安裝大象識別系統,只要大象出現在監測範圍內,就會報警提醒村民。

據云南省北遷亞洲象群安全防範工作省級指揮部消息,從10日20時到11日17時,北上象群總體向西南方向移動8.12公里,持續在玉溪市易門縣十街鄉附近活動。

截至13日13時,象群仍在玉溪市易門縣十街鄉附近的山林活動。目前,離群的獨象在昆明市安寧與晉寧交界處徘徊,與象群直線距離十多公里。

在象群行進的過程中,一直都有這樣一批人風雨無阻地守護着,他們就是象群無人機團隊、地面監測員和科研團隊,大家親切地稱他們為“追象人”。

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亞州象野外監測隊負責人王捷表示,5月27日以來,我們動用5車20人8架無人機,5台紅外夜視儀對象群進行了24小時不間斷的監測,在監測過程中也常常會面對許多突發情況。

目前,我國亞洲象種群穩步擴大,數量由1985年的約180頭增長到現在的300頭左右 。針對亞洲象種群不斷擴大的情況,記者從國家林草局了解到,國家將出台大象保護遠景規劃,以便更好地保護亞洲象。

雲南野象群最新活動範圍被成功追蹤 再次被拍到熟睡畫面

我國亞洲象主要分佈在與老撾、緬甸相鄰的西南邊境區域,棲息地範圍包括西雙版納州、普洱市和臨滄市三地約7000平方公里的熱帶雨林、季雨林。活動範圍涉及國土面積37849平方公里,包含三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八個省級自然保護區。

為了實現更好地保護,長遠保護規劃首先考慮的是亞洲象的棲息地。專家指出,將來還要進一步推動和周邊有亞洲象國家的國際合作。通過國際間的相互合作,提升保護水平,做到更有效更大範圍的保護。

(0)
上一篇 2021-06-14 12:50
下一篇 2021-06-14 12: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