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7nm流星湖處理器有望年底出樣

Intel今年底會推出12代酷睿Alder Lake處理器,升級10nm ESF工藝,首次使用Golden Cove大核及Gracemont小核心組成的大小核架構,還有LGA1700插槽,支持DDR5、PCIe 5.0等先進技術。

12代酷睿有可能對戰AMD的增強版Zen3+處理器,後者還有可能會用上AMD前不久宣布的3D封裝,集成額外的緩存來提高性能,等待明年的5nm Zen4架構。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21/0324/f1de4fd371057f8.png

Intel下下代的處理器也在準備中了,那就是7nm Meteor Lake流星湖處理器,前不久Intel確認它已經Tape-In,所謂Tape-in在Tape-Out(流片)前,大概是IP模塊完成設計驗證階段。

流星湖處理器的進度可能比預期的要快,有爆料稱今年底就可以看到Meteor Lake的ES工程樣品,意味着Intel差不多隻用半年時間就完成流片,速度快的不可思議。

按照Intel的計劃,7nm Meteor Lake處理器是在2023年開始出貨,如果今年底就有ES樣品,那2023年出貨的時間是相當保守的,理論上至少可以提前到2022年下半年。

不論如何,7nm Meteor Lake與AMD的5nm Zen4處理器一戰是跑不了的。

Intel 7nm流星湖處理器有望年底出樣

(0)
上一篇 2021-06-14 11:50
下一篇 2021-06-14 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