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第一:寶馬專利揭示新電動摩托車或將靠傳動軸驅動

據外媒報道,寶馬汽車公司可能沒有很早就進入電動摩托車的派對,但這家公司現在正在彌補,它可能成為該行業首款帶傳動軸的電動摩托車。寶馬喜歡它的傳動軸摩托車,但電動摩托車行業對它們不感興趣。

行業第一:寶馬專利揭示新電動摩托車或將靠傳動軸驅動

電動馬達和電池使摩托車製造商擺脫了傳統燃氣動力傳動系統的設計限制。由於電動摩托車組件的模塊化,設計師們擺脫了傳統的油箱和笨重的內燃機的束縛,從而獲得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度。

即便如此,大部分的創新都已進入了有趣的電池設計和放置。除了哈雷戴維森的LiveWire,電動機大部分仍是橫向安裝的,不同製造商之間沒有太大的差異。

傳統的橫向安裝電機創造了一個簡單易行的方法,將電機的輸出軸連接到後輪鏈輪或皮帶輪,它們分別通過鏈條或皮帶驅動。

一些電動摩托車選擇減速器,而許多其他的則只是簡單地使用直接驅動設置。

不過寶馬已經探索了其電動摩托車概念的傳動軸設計,如Vision DC Roadster。

現在,一項新的專利展示了這種系統是如何工作的。

行業第一:寶馬專利揭示新電動摩托車或將靠傳動軸驅動

可以看到,傳動軸將允許寶馬在電機所在位置擁有額外的自由。另外,它還將創造潛在的有趣的齒輪減速選項。

在專利圖紙上可以看到行星齒輪系統,這將允許寶馬使用一個高效、高速的電動馬達從而可以降低到合理的後輪速度。

專利圖紙還顯示了各種發動機位置的選擇,包括縱向安裝的電機跟摩托車的長軸同軸或偏移。

在傳動軸的恆速關節將使這樣的自由放置,這有可能為一些更遙遠和未來的摩托車設計鋪平道路。

行業第一:寶馬專利揭示新電動摩托車或將靠傳動軸驅動

當寶馬在2019年推出第一款Vision DC Roadster電動摩托車概念車時,相信不少人最初都以為寶馬只是在扔出瘋狂的設計,不過現在新設計文件顯示,製造商可能正在準備生產這款車。

如果傳動軸的設計被實施,它可以使寶馬成為首家提供一個生產配備傳動軸設置的電動摩托車的製造商。

(0)
上一篇 2021-06-14 09:55
下一篇 2021-06-14 0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