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Windows,你可知微軟出品了這麼多“神器”?

提到微軟,大家腦海中最先浮現的肯定就是Windows了。作為一家已經成立了46年之久的頂級科技公司,微軟其實每天也在做着很多軟件公司都在做的事——開發軟件。那麼除了Windows以外,微軟到底還開發過哪些“巨硬神器”?接下來這篇文章,就為您大致梳理一下。

除了Windows,你可知微軟出品了這麼多“神器”?

除了Windows,微軟還推出過哪些“巨硬神器”?

1. Bing Wallpaper

下載地址:https://www.microsoft.com/en-us/bing/bing-wallpaper

MacOS的動態壁紙,讓人很是羨慕,可惜……Windows不支持。不過一款名為“Bing Wallpaper”的小工具,倒是可以幫我們實現這個夢想。軟件功能已經很直白地顯示在名字上了,裝好後會自動將必應的每日壁紙,下載回來做為桌面壁紙使用。

除了Windows,你可知微軟出品了這麼多“神器”?

Bing Wallpaper可實現壁紙的每日自動更新

由於功能實在簡單,軟件也就沒設計什麼功能選項。唯一讓人遺憾的,大概就是不支持4K吧。

2. PowerToys

下載:

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windows/powertoys/

PowerToys是微軟出品的一款官方系統增強器,包含取色器、分屏器、鍵盤映射器、批量圖片調整、批量重命名、快速搜索欄等多個功能模塊。軟件的思路並不複雜,卻彌補了現版Windows 10中幾個不曾被關注的方面。其中快速搜索欄是關注度最高的,不光是因為它的外觀與MacOS的Spotlight很像,還因為它真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Windows的搜索易用性。此外如果你是一位“帶魚屏”用戶,它的“FancyZones”則可以幫助你建立更加靈活的窗口排列布局。而這,也將最大程度上提高用戶在高分辨率顯示器上的工作效率。

除了Windows,你可知微軟出品了這麼多“神器”?

PowerToys系統功能增強器

3. Microsoft Whiteboard

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store/productId/9MSPC6MP8FM4

如果你有一台Windows 10平板,或者喜歡在電腦上塗塗畫畫,那麼接下來這款Whiteboard應該就是你的菜了。正如它的名字所說,Whiteboard其實就是電腦中的“白板”。用戶可以藉助鼠標、手寫筆等,在“白板”中隨意書寫、塗畫、標註、筆記。除了發揮創意以外,你也可以藉助Windows 10的遠程會議機制,與同事、客戶在“白板”中交流和討論。由於Whiteboard的內容是實時存儲於雲端之上,因此無論是觀看還是討論,使用者都能擁有不錯的操作體驗。

除了Windows,你可知微軟出品了這麼多“神器”?

Whiteboard

4. Sway

網址:https://sway.office.com/

Sway是微軟出品的一款幻燈片製作網站,不過並沒有像Powerpoint那樣,設計很多複雜的功能與按鈕。Sway通過故事線建立演示,這一點和Powerpoint里的“大綱”很像。由於是在線應用,Sway生成的結果可以直接在網絡上播放,也讓它的分享與傳播變得更加容易。不過Sway依舊支持插入Bing搜索、OneDrive、本地文件等資源,與Office的聯繫還是很緊密的。同時幻燈片也能直接導出為Word、PDF等格式,方便用戶二次編輯。

除了Windows,你可知微軟出品了這麼多“神器”?

Sway在線幻燈片製作工具

5. To-Do

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store/productId/9NBLGGH5R558

Microsoft To-Do是微軟推出的一款待辦任務工具,支持Windows、Mac、Android。與Outlook專業的任務統籌不同,To-Do被定位於一款輕量化任務管理工具。你可以將功課、雜事、旅行、工作分別設置成不同的清單,分門別類地管理自己的日常與生活。除了多端同步與提醒外,Microsoft To-Do還具備每日清單(我的一天)、任務共享等功能,可以直接使用Microsoft賬號登錄。

除了Windows,你可知微軟出品了這麼多“神器”?

輕量化任務管理工具To-Do

6. Office Lens

下載: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microsoft.office.officelens&hl=zh&gl=US

將紙質文件生成電子文件,就是我們常說的OCR。Office Lens是一款由微軟出品的OCR工具,可以快速將一份紙質文件轉換成可編輯文檔。軟件的使用很簡單,首先對着要處理的文檔拍照,然後將保存模式選擇為“OCR文檔”,這樣就生成了一份電子文件。由於OCR通常不能達到100%識別,因此Office Lens會在每一個識別結果下方,粘貼上原圖以方便用戶校對。此外Office Lens的邊緣識別也很厲害,一般的文件歪斜都能自動糾正。

除了Windows,你可知微軟出品了這麼多“神器”?

Office Lens的識別效果不錯

7. 微軟AI識圖微信小程序

除了Office Lens以外,微軟還有一個更加強大的智能識圖工具,這就是——“微軟AI識圖”。不過與Office Lens的APP形式不同,“微軟AI識圖”是一款微信小程序。儘管都是OCR識別,但“微軟AI識圖”顯然在功能上更強一些。除了傳統的文字識別外,微軟AI識圖還增加了“改字存圖”(即修改識別結果中的某些字,再把它存回到圖片中)、表格還原、英文翻譯、PDF/PPT拼接等功能。而最有趣的就是裡面一項“人像創作”了,這項功能類似於抖音或圖片APP里的動態模板,可以利用你的頭像,快速生成個人簡介、頒獎圖片、節日祝福等圖片。聽起來有些皮是吧,但可玩性還是不錯的!

除了Windows,你可知微軟出品了這麼多“神器”?

文字識別

除了Windows,你可知微軟出品了這麼多“神器”?

英文翻譯

除了Windows,你可知微軟出品了這麼多“神器”?

人像創作

寫在最後

除了上面介紹的這些,微軟其實還出品過其他一些小工具。儘管不是每一個都是精品,但憑藉強大的技術實力,絕大多數在功能表現上還是不錯的。總之Windows並不是微軟的全部,微軟也絕不是Windows的代言,感興趣的話就趕快試一試吧。

(0)
上一篇 2021-06-14 01:54
下一篇 2021-06-14 0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