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宣布旅遊新政 接種五種疫苗的遊客可入境

希臘《中希時報》12日報道,近日,希臘新冠病毒專家委員會表示,除輝瑞、莫德納、阿斯利康和強生疫苗外,決定批准部分其他新冠疫苗的接種證明,作為入境希臘的有效證明。

據報道,具體而言,希臘當局接受的疫苗包括:美國諾瓦瓦克斯疫苗、俄羅斯“衛星V”疫苗、中國科興疫苗、中國國葯疫苗和中國康希諾生物疫苗。接種上述疫苗的遊客前往希臘時,無需出示核酸檢測證明。

報道指出,由於英國未將希臘列入疫情低風險的綠色名單中,希臘旅遊業將遭受一定的打擊,此舉也被視為刺激旅遊業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

根據希臘銀行提供的數據,對希臘而言,英國是僅次於德國的第二大旅遊市場。2019年,有350萬英國人前往希臘,並為希臘創造了數十億歐元的收入。

目前,英國捷特二航空公司取消了7月1日前所有的國際航班和假期套餐。途易(英國)也已經取消了6月中旬前從英國至希臘和英國至西班牙的旅行套餐。然而,瑞安航空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仍對今夏旅遊季表示樂觀,他認為隨着疫苗接種工作的推進,7月起國際旅行將會更為便利。

主要接待英國遊客的羅德島,正試圖將視線轉向其他國家的遊客。來自克里特島的專業人士則表示,英國遊客的空白很難被他國遊客填補,許多酒店可能因此無法營業。

希臘宣布旅遊新政 接種五種疫苗的遊客可入境

(0)
上一篇 2021-06-13 20:52
下一篇 2021-06-13 2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