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AMD的下一代RDNA 3架構性能躍升相當瘋狂

AMD的第二代RDNA架構(RDNA 2)儘管與RDNA採用相同的7納米節點,但由於其能夠實現的性能和電源效率的提升而受到業內評論人士的普遍讚揚。然而,這僅僅是AMD第一次以硬件加速形式實施光線追蹤(RT),但這一代與NVIDIA的RT功能相比,其結果遠沒有那麼令人印象深刻。

根據RedGamingTech(RGT)的一份報告,這一切都將改變。

1623550402_amd_rdna.jpg

該報告稱,AMD的RDNA 3光線追蹤性能將得到顯著提升,與NVIDIA提供的功能相比將非常有競爭力。它還補充說,RDNA 3將利用下一代 “更智能”的光線追蹤IP 2,這可能使它甚至能夠超越NVIDIA的RT性能,該架構還將採用新的機器學習指令。

AMD也沒有忘記RDNA 3的光柵化性能,Twitter上的一名泄密者稱,Navi 31、Navi 32和Navi 33將分別提供2.8倍、2.2倍和1.5倍於AMD目前最好的Radeon RX 6900 XT的性能。

目前未知的是AMD到底是如何實現這種提升的。這裡所說的性能要求是否意味着該公司將在6900 XT的80個單元上增加更多的計算單元(CU),或者如果改進純粹是基於每個CU的架構和時鐘收益,也可能是所有這些因素的組合。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這都是基於猜測和未經證實的報告,所以建議對這些傳言持謹慎態度。

(0)
上一篇 2021-06-13 15:52
下一篇 2021-06-13 15: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