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器在近地球表面爆炸會有多大殺傷力?科學家正建模預估

近日發表在《英國皇家學會》的一篇論文中,強調了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LLNL)的一項發現,即靠近地球表面的核武器爆炸所產生殺傷力和覆蓋範圍方面的複雜情況。這項工作被刊登在該出版物的封面上。

核武器在近地球表面爆炸會有多大殺傷力?科學家正建模預估

LLNL 的一支團隊已經仔細研究了靠近地球表面的核武器爆炸所產生的殺傷力和覆蓋範圍,並對這些複雜情況進行了建模。團隊試圖將來自爆炸高度較低的事件的數據聯繫起來,發現有必要改進對從硬表面反彈的強爆炸波的理論處理。

這擴展了大氣中強衝擊的基本理論,該理論是由 G.I. Taylor 在 20 世紀 40 年代首次提出的。這項工作代表了實驗室團隊對近地面引爆的核武器效應的基本理解的改進。結果表明,核爆炸產生的衝擊波在從表面反射時繼續遵循一個基本的縮放定律,這使研究小組能夠更準確地預測爆炸在各種情況下(包括城市環境)將產生的破壞。

核武器在近地球表面爆炸會有多大殺傷力?科學家正建模預估

這些發現刊登在英國皇家學會出版的論文集A中,作者是 Andy Cook, Joe Bauer 和 Greg Spriggs。這項名為“非常強烈的爆炸對爆炸波的反射”的工作也當作這一期的封面。

這篇論文證明了泰勒爆炸波的幾何相似性在從理想表面反射之後仍然存在。在衝擊表面時,爆炸波的球形對稱性消失了,但它的圓柱形對稱性卻持續存在。在鏡面存在的情況下,軸對稱性、幾何相似性和平面對稱性的保留導致所有的流動解決方案在按爆裂高度(HOB)和衝擊到達表面的時間縮放時都會崩潰。對於任何當量、HOB和環境空氣密度,按比例計算的爆炸體積在所有按比例計算的時間內都遵循單一的通用軌跡,包括反射之前和之後。

核武器在近地球表面爆炸會有多大殺傷力?科學家正建模預估

Cook 表示:“在收集數據和收集結果之前,我們通過細化網格進行收斂研究,直到答案沒有變化。然後我們在收斂的分辨率下對不同的核當量、爆炸高度和環境空氣密度進行了一系列的模擬。我們發現,在每種情況下,按比例計算的爆炸體積都落在相同的非維曲線上。這些模擬涵蓋了從幾毫米到幾公里的規模。最大的模擬使用了3136個處理器,運行了一個星期”。

(0)
上一篇 2021-06-13 11:51
下一篇 2021-06-13 1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