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承認干預App Store算法:搜索Dropbox優先跳出自家Files

2019 年,《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聯合對 App Store 進行了廣泛調查,重點針對蘋果自家應用程序明顯的、持續的排在競爭對手前面。當時,蘋果公司回應稱整個推薦都是由 42 個不同變量的秘密算法按照規定進行的,公司高管一再強調不會對搜索結果進行手動干預。

g6hve4ai.jpg

不過,在 Epic Game 和蘋果的庭審環節中,有一個耐人尋味的電子郵件鏈浮出水面:蘋果似乎已經承認手動提升了自家 Files 應用程序的排名,以便於持續 11 個月領先於競爭對手。

在回答 Epic Games 首席執行官 Tim Sweeney 的“為何在搜索 Dropbox 時 Files 會出現在首位,Dropbox 甚至在[搜索結果]的第一頁上都不可見”這個問題的時候,蘋果應用搜索負責人 Debankur Naskar 回答道:“我們正在取消人工提升,現在搜索結果應該更加相關”。

正如你所看到的,Naskar 暗示 Files 在“last WWDC”期間被故意提升為確切的搜索結果。那應該是 WWDC 2017,將近一年前,即 Files 應用程序首次亮相的時候。

不過這封郵件也表示了蘋果高層的態度。App Store 副總裁馬特·費舍爾(Matt Fischer)從一開始就明確反對這個做法。在郵件中寫道“是誰把Files應用放在有機搜索結果中Dropbox之上的?我不知道我們已經這樣做了,我認為我們不應該這樣做”。而且他表示:“在未來,我希望任何類似的請求都要找我審查/批准”。

(0)
上一篇 2021-06-13 11:51
下一篇 2021-06-13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