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成功使用來自國際空間站的凍干小鼠精子使鼠卵受精

美國宇航局宣布,它利用在國際空間站上呆了幾個月的凍干老鼠精子使地球上的鼠卵受精。實驗的結果是一群小老鼠,美國宇航局稱之為 “太空幼崽”。日本研究人員主持了這項實驗,其結果本周發表在一篇新論文中。

space-rats.jpg

該實驗的目的是確定空間輻射如何影響哺乳動物的生育能力。科學家們知道輻射會破壞細胞內的DNA,導致突變,這就是為什麼皮膚科醫生建議地球上的人類塗抹防晒霜。在地球上,重度輻射的環境會使動物的後代出現缺陷。

隨着宇航員在太空中度過更多的時間和空間,特別是在低地球軌道上,太空輻射仍然是航天國家的一個重要關切。美國宇航局和其他空間機構還計劃在未來進行更遠的太空任務,例如首次將人類送上火星。在美國宇航局派遣宇航員執行長期任務之前,它需要知道增加的輻射暴露將如何影響宇航員的健康。

在這個實驗中,研究人員將12隻不同小鼠的精子樣本冷凍乾燥後放在輕質膠囊中。這些小包被運到國際空間站並儲存了不同的時間。一些樣本在太空中呆了九個月後被送回地球,而另一組則在兩年零九個月後被送回。最後一組精子樣本在太空中呆了5年零10個月後回來。

當樣本被送回地球時,研究小組利用RNA測序確定它們吸收了多少輻射。研究小組發現,太空中的旅行並沒有損害精子的細胞核。科學家們用水將精子重新水化,並將它們注射到新鮮的小鼠卵巢細胞中。在將卵巢細胞轉化為雌性小鼠后,母鼠懷孕並最終生下了小鼠寶寶。由此產生的太空幼鼠是健康的,沒有任何缺陷。

(0)
上一篇 2021-06-13 02:43
下一篇 2021-06-13 02: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