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蘋果向美國政府提供大量用戶隱私數據信息

6月12日消息,《紐約時報》日前報道稱,蘋果公司向美國政府提供大量用戶隱私數據信息,其中包括至少兩名美國國會議員。對此報道,蘋果當地時間周五回應稱,對來自政府索要用戶相關信息的請求,該公司已經收緊了相關規定。

2018年2月6日,蘋果收到美國司法部的傳票。按照該傳票要求,蘋果提供了與109份電子郵件地址和電話號碼相關的用戶姓名和電話記錄信息。這是該公司當時平均每周收到美國執法部門發出的250多份數據信息請求之一。

42584-82617-210611-ApplePark-xl.jpg

蘋果表示,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交出了國會工作人員及其家人和至少兩名國會議員的數據信息,其中包括當時眾議院議員、加州的亞當·希夫(Adam B. Schiff)。希夫當時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人最高領導人,現在擔任該委員會主席。後來證明,發出該傳票的行為,是特朗普政府對一項機密信息泄露事件進行的廣泛調查的一部分。

此事已讓蘋果陷入輿論風暴中心,也讓科技公司處理來自美國政府大量執法要求的內幕進一步曝光於天下。近年來,這些請求的數量飆升到每周達數千次,使得蘋果、谷歌和微軟等科技巨頭在執法部門、法院和他們承諾保護其隱私的客戶之間疲於奔命。

傳票的要求可能很含糊,科技公司可能不清楚其性質或主題。2020年上半年,針對美國政府提出的對蘋果客戶數據的238項請求,蘋果曾提出質疑,占那個時間段蘋果收到這類請求總量的4%。

在上述泄密事件的同一調查中,谷歌並未遵守傳票的要求,在今年拒絕提交4名紐約時報記者的電子郵件數據。紐約時報律師說,谷歌認為,作為紐約時報電子郵件服務合同提供商,必須將政府的請求告訴該報紙。(天門山)

(0)
上一篇 2021-06-12 11:50
下一篇 2021-06-12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