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航天局:天問一號任務實現了中國航天史的6個首次

中國國家航天局12日在北京舉辦新聞發布會,介紹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情況。中國國家航天局新聞發言人許洪亮在會上表示,天問一號任務成功是我國航天事業自主創新,跨越發展的標誌性成就。

圖片來源:中新網

在我國航天發展史上,天問一號任務實現了6個首次,一是首次實現地火轉移軌道探測器發射;二是首次實現行星際飛行;三是首次實現地外行星軟着陸;四是首次實現地外行星表面巡視探測;五是首次實現4億公里距離的測控通信;六是首次獲取第一手的火星科學數據。

許洪亮表示,在世界航天史上,天問一號不僅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國人的印跡,而且首次成功實現了通過一次任務完成火星環繞、着陸和巡視三大目標,充分展現了中國航天人的智慧,標誌着我國在行星探測領域跨入世界先進行列。

轉自中國新聞網

(0)
上一篇 2021-06-12 11:49
下一篇 2021-06-12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