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組網架構成本 華為獲充電樁相關專利授權

6月11日消息,今日,從企查查網站了解到,近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獲得了一項“充電樁、充電樁組網架構及充電樁管理方法”專利授權,公開號為CN107231430B。專利摘要顯示,該充電樁組網架構包括,充電樁營維平台、多個充電樁。

其中,多個充電樁之間通過電力線建立通信連接,多個充電樁包括至少2個第一充電樁和第二充電樁。

第一充電樁配置有通信模塊,通信模塊與充電樁營維平台建立有通信連接,第二充電樁通過第一充電樁和充電樁營維平台進行通信。

當存在發生故障的第一充電樁時,第二充電樁通過未故障的第一充電樁與充電樁營維平台進行通信。

降低組網架構成本 華為獲充電樁相關專利授權

據介紹,該發明可以提高充電樁組網架構的可靠性,並降低組網架構的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華為數字能源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為胡厚崑,註冊資本30億人民幣。

據悉,華為數字能源技術有限公司的運營範圍非常多,涉及在線能源計量技術研發;在線能源監測技術研發;電力行業高效節能技術研發;新興能源技術研發;能量回收系統研發;機電耦合系統研發等。

從華為數字能源技術有限公司可以看出,華為成立的新公司顯然是在加碼新能源、智能汽車領域的投資。

華為此前曾多次重申公司策略不變:華為不造車,聚焦ICT技術,做智能汽車增量部件供應商,幫助車企造好車。

降低組網架構成本 華為獲充電樁相關專利授權

(0)
上一篇 2021-06-11 20:41
下一篇 2021-06-11 2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