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黑客入侵一家非洲銀行和一家美國聯邦圖書館的網站

據外媒《Iran Briefing》報道,自稱來自伊朗的黑客攻擊了塞拉利昂非洲商業銀行和美國聯邦寄存圖書館計劃的網站,併發布了親伊朗的評論和圖片。 Google搜索結果顯示塞拉利昂商業銀行的網站為“H4ck3D IRANIAN HACKER”。

iranian-hackers-compromise-websites-of-an-african-bank-and-a-us-federal-library-533190-2.jpg

Twitter截圖顯示了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前旅長卡西姆·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的畫像,他在去年遭美軍空襲身亡。圖片上面寫着 “被伊朗黑客入侵,被Shield Iran入侵”。

據CBC新聞報道,圖書館項目的網站被改成了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被打臉的畫面,以及用波斯語和英語所寫的信息:”以身殉難是蘇萊曼尼的……多年來默默努力的回報”,另一個標題是:”這只是伊朗網絡能力的一小部分!” 。

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的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的一名代表證實了這次入侵。這位發言人表示:“我們知道聯邦寄存圖書館計劃(FDLP)的網站被塗抹上了親伊朗、反美國的信息”。“目前,還沒有確認這是伊朗國家支持的行為者的行動”。

該網站已被關閉,不再可用。美國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正在與FDLP和其他政府合作夥伴合作,密切關注此事。另一位美國高級官員表示,這次破壞是一個小事件,可能是由伊朗的同情者進行的。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當時表示,伊朗對美國的一個可以想象的報復行為可能是網絡攻擊。目前還不清楚這些黑客是否有官方職位或與伊朗有聯繫。

這次黑客攻擊發生在美國和伊朗之間的關係仍然高度緊張的時候,此前卡西姆·蘇萊曼尼於1月2日在巴格達被美國襲擊后被暗殺。 伊朗已經發誓要對這次暗殺進行報復,並暗示可能對美國在中東地區的資產和利益以及美國盟友進行攻擊。

(0)
上一篇 2021-06-11 16:47
下一篇 2021-06-11 16: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