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專家稱加密貨幣助長了勒索軟件攻擊

據外媒報道,網絡安全專家表示,目前網絡安全問題趨勢已從竊取健康和信用卡信息的數據轉向使用勒索軟件,這種勒索軟件有效地劫持企業,一直到它們用比特幣支付為止。勒索軟件是一種在支付贖金之前阻止用戶進入系統的軟件,支付通常使用的是比特幣等加密貨幣。

security-2972105_1280.webp

資料圖

最近,勒索軟件攻擊的目標有Colonial Pipeline、JBS Meals乃至電視台。

Pearl Expertise負責安全和運營的副總裁Anthony Misi表示:“加密貨幣使攻擊者能獲得傭金。”

另外他還解釋稱,在過去的6到8個月時間裡,他看到勒索軟件攻擊有所增加。他不認為這些攻擊會很快平息,並表示沒有哪個行業能夠倖免。

Misi還指出,每一個擁有本地空間的組織都面臨著風險,遭遇攻擊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公司們則需要評估他們的弱點並向他們的客戶提供關於勒索軟件和其他網絡犯罪的知識教育。

布拉德利大學網絡安全中心主任Jacob Younger表示,企業抵禦勒索軟件最強的手段之一是定期備份數據以便被勒索軟件加密的數據能被刪除和恢復。

他還幫助企業進行滲透評估等桌面演練,即黑客試圖滲透系統以尋找潛在缺陷

“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種‘壁爐鑽’,適用於各種可能的事態。當實際事件發生時,提前進行壁爐演練可以使反應更加實際。”

(0)
上一篇 2021-06-11 15:47
下一篇 2021-06-11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