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推出COVID“疫苗護照”App 可在選定的航空公司試用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推出的一款新的旅行通行證iPhone應用,旨在成為航空公司檢查乘客是否接種過新冠疫苗的方式。之前報道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疫苗護照”應用程序現在可以在選定的航空公司試用。

9B74G)E{0`PKKG[_C95H~P8.png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原定於2021年3月推出該應用,然後被推遲到4月,新命名的IATA旅行通行證( IATA Travel Pass)應用程序已經在蘋果的App Store和Google的Play Store推出。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旅行通行證是一個移動應用程序,幫助旅行者存儲和管理他們經過驗證的COVID-19測試或疫苗的認證,”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在其網站上說。“它比目前用於管理健康要求的紙質程序更加安全和高效……。鑒於需要安全管理的測試或疫苗驗證的潛在巨大規模,這一點很重要。”

任何人都可以下載該應用程序,但它只能由被邀請的乘客使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公告沒有包括任何參與的航空公司的細節。然而,英國的維珍航空已經參與了早期的試用版本。

對於那些航空公司向他們發送登錄代碼的旅客,該應用程序旨在存儲他們的COVID檢測記錄。它還旨在提供檢測要求的細節,以及可以進行這種檢測的地方。

航空公司能夠核實乘客是否已接種疫苗。而且還將能夠發布有關檢測要求的最新信息,直接發給每個應用程序的用戶。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說,它的目的是幫助各國政府 “重新開放邊界,不需要隔離”,也 “重新啟動航空”。

該機構表示:“告知乘客他們在旅行前需要哪些檢測、疫苗和其他措施,他們可以在哪裡接受檢測的細節,並讓他們能夠以可核查、安全和保護隱私的方式分享他們的測試和疫苗接種結果,是讓政府有信心開放邊境的關鍵。”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是一個代表世界航空公司的貿易機構。另外,各國政府和衛生組織一直在敦促引入疫苗護照,儘管這也是一個有爭議的舉措。

(0)
上一篇 2021-06-11 08:44
下一篇 2021-06-11 08: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