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註冊開發者數量已超400萬 HMS Core 6.0即將上線

2021華為HMS全球應用創新大賽(Apps UP)今日正式啟動,激勵全球開發者集成華為HMS Core開放能力開發創新應用。據悉,截至2021年5月底,華為註冊開發者數量已超400萬,全球集成HMS Core的應用達到13.4萬。

華為註冊開發者數量已超400萬 HMS Core 6.0即將上線

2021華為HMS全球應用創新大賽將在中國、歐洲、拉美、亞太、中東非五大賽區同步啟動。由華為耀星計劃設立專項激勵獎金100萬美元,更有華為應用市場推廣扶持資源、華為雲資源、HMS Core付費能力專屬激勵等優勝獎勵。

在大賽啟動儀式上還同步預告了HMS Core 6.0,並進一步明確了華為雲與華為終端雲服務“云云協同”對開發者的全面支持。華為消費者雲服務開放平台業務部總經理劉東方在啟動儀式上表示,“藉助華為HMS全球應用創新大賽,華為希望激發全球應用開發者創新動力,帶來更多全場景智慧創新應用和服務,持續豐富HMS生態。”

大會上,劉東方分享了HMS生態發展成績:截至2021年5月底,華為註冊開發者數量已超400萬,全球集成HMS Core的應用達到13.4萬,均實現了同比翻倍增長。目前華為HMS生態已成為全球第三大移動應用生態。

HMS Core面向開發者開放了60多項能力,並提供地圖、搜索、支付、瀏覽、廣告五大根引擎服務,可幫助應用獲得更多的用戶、更高的活躍度和更高效的商業成功。開發者可自行選擇或調用Kit接口,集成HMS Core能力,有效減輕開發量,提升運營效率;開發接入流程簡便,平均1-3天即可完成SDK集成。

啟動儀式上,華為正式宣布HMS Core 6.0即將全球上線,進一步加碼應用生態升級。目前已深度協同的華為雲與華為終端雲服務,也將通過全棧的雲原生技術、完備的雲端開發工具鏈、業界領先的安全能力以及聚合行業的方案能力,為全球開發者帶來更加豐富的後端技術與工具。

華為高級副總裁、董事陳黎芳以線上接入的形式與在場嘉賓共同見證開幕式,並發表《星光不滅,攜手同行》的主題演講。

“我們正在奔向數字智能世界,實際上我們已經生活在一個充滿了App的時代。App讓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比以前更方便了,這離不開成千上萬開發者們的努力與貢獻。”陳黎芳說道。

她用“樹”與“根”比喻了茁壯成長的HMS生態與開發者之間的親密關係:“參天之木,必有其根。HMS生態茁壯成長的過程,不僅是技術賦能的演進,更是華為與廣大開發者密切協同的結果。”

“我相信,越來越多的人通過HMS這個平台匯聚在一起,每一顆閃爍的星光,都將幫助HMS的生態之火愈燃愈烈,給世界帶來更多的精彩和創意。”陳黎芳說道。(張俊)

(0)
上一篇 2021-06-10 22:42
下一篇 2021-06-10 2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