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大基因CEO稱蒼蠅和人基因相似度達39%:打它算欺師滅祖

隨着夏天來臨,蒼蠅也開始多了起來,不少人也開始使用粘蠅板、蒼蠅拍等工具滅蠅。不過,現在有人告訴你,這種行為可能是欺師滅祖的行為。據媒體報道,6月10日,華大基因CEO尹燁在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上表示,人類和蒼蠅的基因相似度是39%,所以不要隨便去打蒼蠅,因為從某種程度上講這是欺師滅祖的行為。

華大基因CEO稱蒼蠅和人基因相似度達39%:打它算欺師滅祖

尹燁表示,人類有30億對鹼基,但是拆開來看就是A、T、C、G四個字母。就像一副牌除去大小王是52張,剩下的是黑紅梅方。而一副人類的牌是30億張,分成23摞,每一摞就是一條染色體。

如果從基因學來看地球上萬事萬物之間的關聯,人類和一棵草的基因相似度為17%,跟一隻蒼蠅的基因相似度為39%,魚是63%,老鼠是80%,猴子是93%。

而人與人之間的基因差別只有千分之五,所以從我們的底層層面上看,很多的基因功能和蒼蠅的都是一樣的。所以不要隨便去打蒼蠅,從某種程度上講這叫欺師滅祖。我們雖然不在同一個智力高低上,但我們的底層是一樣的。

此外,尹燁還還指出,人類並沒有創業基因的存在,但有猝死基因,中國平均壽命已經77、78歲,因此沒事兒別做過多極限運動,不要天天熬夜。

據了解,華大基因是一個專門從事生命科學的科技機構。以學、研、用為主的科研方式,涉及人類、醫學、農業、畜牧、瀕危動物保護等分子遺傳層面的科技研究。

(0)
上一篇 2021-06-10 18:42
下一篇 2021-06-10 1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