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產自動駕駛汽車AutoVe將於下周開始首次試運行

韓國電子電信研究院表示,韓國國產的L4級自動駕駛汽車AutoVe(車內無駕駛員座椅)將於下周開始首次試運行。該研究機構表示,計劃從下周開始每天讓AutoVe在園區里遊覽10次,車速也將被限制在25公里/每小時以下。

AKR20210609036400063_04_i_org.jpg

目前的自動駕駛技術共有6個級別(L0-L5),L4級自動駕駛汽車可實現高度自動化,允許在限定的道路和環境中由無人駕駛系統完成所有駕駛操作。

為爭奪在自動駕駛技術方面的領先地位,汽車製造商和科技公司陷入了一場激烈的競爭中,其中包括特斯拉、Waymo、Cruise、奧迪和梅塞德斯等。

去年10月20日晚間,特斯拉開始向部分客戶推送其全自動駕駛測試版軟件,該軟件可為該公司所有車型提供全自動駕駛能力。如果測試成功,特斯拉可能會向公眾推出功能完備的全自動駕駛軟件,這將使特斯拉的汽車更接近Waymo和Cruise等追求5級自動駕駛的競爭對手。

此前,梅塞德斯宣布,該公司新的S級轎車將在2021年夏天具備L3級自動駕駛能力。

AKR20210609036400063_03_i_org.jpg

(0)
上一篇 2021-06-10 18:42
下一篇 2021-06-10 18:42

相关推荐